现在全球债务总额是多少?2021世界各国债务新消息解读

2021-02-22 21:07:16 作者: 现在全球债务

  据今天俄罗斯21日 报导,美国智库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陈述显现,二零二零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债款添加24万亿美元,全球债款总额到达了创纪录的281万亿美元,到达国际生产总值的355%,与二零一九年相比添加了35个百分点。这一增速也超越了产生次贷危机的2008年。而2008年和2009年全球债款占国际生产总值份额的增幅也只要10%和15%。

  详细数据来看,二零二零年,各国政府公共债款添加12万亿美元,占全球债款添加总额的一半,全球企业债款添加5.4万亿美元,全球银行债款添加3.9万亿美元,而全球家庭负债添加2.6万亿美元。从地域上看,欧洲地区的债款上升特别显着,法国、西班牙和希腊的非金融部分债款占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涨了50%。

  国际金融研究所猜测,2021年,在全球低利率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职业的假贷水平将再次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而全球政府债款估计在本年再添加10万亿美元,终究超越92万亿美元。

  (文章来历: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