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铁棍袭击民警被提起公诉 案件具体什么情况?

2021-03-05 16:33:30 作者: 男子持铁棍袭

  据媒体报道,3月4日,杭州下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袭警罪,依法对持铁棍突击执勤民警的被告人高某提起公诉。该案系《刑法修正案(十一)》实施后,全国首例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袭警罪案子。

  男人持铁棍突击民警被提起公诉

  据报道,2021年3月2日上午,被告人高某驾驭不合法改装的三轮车途经杭州市下城区闸弄口,被交警支队下城大队执勤民警抄获。高某因对民警扣押其三轮车不满,遂持车上长约80厘米钢制撬棍跟随该民警至朝晖路绍兴路口人行横道,挥棍朝民警背面突击,先后击中该民警头部、左手臂和左大腿,形成民警头部外侧和左上肢和左下肢受伤,后被其他执勤民警夺下钢棍并制服。同日,下城区公安分局对高某以袭警罪立案进行侦办。

  3月3日,下城区检察院依法提早介入。3月4日,该案移交审查起诉。现在,该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以上便是【男人持铁棍突击民警被提起公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