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两国还在试探、打量对方

2021-03-15 09:09:08 作者: 中美之间正在

  【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15日重磅消息!据称,中美之间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对于美国来说,成本最低又能占到便宜的,莫不过政治干预,就像干预香港事务一样。

  日前,针对“中美关系走势”,特约评论员陈冰接受采访时表示 ,拜登总统上台后,中美之间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有对抗的部分,有合作的部分,也有模棱两可的掰腕,总之是两国还在试探、在打量对方。不过一个好的迹象是,中美外交高官即将在阿拉斯加见面,能够面对面交流,比隔空互怼就要好些。

  对于美国来说,成本最低又能占到便宜的,莫不过政治干预,就像干预香港事务一样,国务卿布林肯说几句话,能让一些中外反中乱港分子喋喋不休,还能给中国施加一些政治压力。最难判定的,就是技术和经贸,因为涉及到两个企业的利益。总的来说,拜登将继续坚持对华技术出口设限,在地缘政治上继续“印太战略”。

  不过,拜登政府正在遭遇硬核式挑战,一是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至今没有明显的好转;二是1.9万亿纾困计划实施后,需要赚到钱才能补上财政赤字,否则经济就麻烦了。哪里能赚到钱呢?当经济这一最重要的选项摆在拜登政府桌面上时,他该知道如何面对中国,如何与中国打交道。我想中美官员在阿拉斯加会晤后,我们会得到有关中美关系发展走势的线索。

  以上就是【中美之间正在发生微妙变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