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复盘 3月16日股市行情复盘

2021-03-16 17:57:34 作者: 今日股市复盘

  周二,A股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行业方面,环保工程、输配电气、仪器仪表、文化传媒、民航机场、保险、公用事业、房地产、木业家具、电力行业、装修装饰、文教休闲、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展开调整。题材股方面,碳交易、特高压、医废处理、智能电网、光伏建筑一体化、数字孪生、垃圾分类、知识产权、节能环保等涨幅居前,MLCC、钛白粉、稀缺资源、草甘膦、小金属、稀土永磁跌幅居前。大盘急跌后筑底,建议把握轮动机会,择机高抛低吸。

  【热点板块】

  环保工程继续走强:同兴环保、南网能源、远达环保冲击涨停,科融环境、博天环境、高能环境、圣元环保、南大环境、中建环能等涨逾4%。

  【要闻盘点】

  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汇总:涉及人脸识别、瘦肉精等

  2021年央视“3·15”晚会开播,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从心开始”,希望通过诚信的力量让每个人把平凡的日子过的更加幸福美满。今年节目内容涉及人脸识别、招聘平台、老年人手机、瘦肉精、医疗广告等问题。

  中央财经委员会: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新闻联播3月15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股指再度下探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买入

  周一两市大盘再度下探,前期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又出现大跌。受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权重股下跌拖累,创业板指午后一度大跌逾5%。沪指早盘在银行、顺周期等板块上涨带动下数次翻红,但午后也跟随创业板指走弱。从盘面来看,市场主线“碳中和”概念股大幅分化,依托复苏逻辑的旅游酒店、机场航运等板块逆势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