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砍掉自己种的杨树后被判刑 这是怎么回事!?

2021-04-08 11:38:05 作者: 农民砍掉自己

  #啥情况?农民砍掉自己种的杨树后被判刑#日前,一则“农民砍掉自己种的杨树后被判刑”引发关注。据悉,枣庄一农民自己种700颗杨树,自己砍掉后被判刑2年缓刑2年!

  据了解,2020年3月,枣庄市中区李某某在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纠集他人采伐自己种植的杨树700余棵,共计活立木蓄积137.2立方米,其行为构成滥伐林木罪,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退缴的违法所得三万元,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据介绍,多数农村老人在自家耕地上种植林木,待树木长成采伐后卖钱 。然而一旦采伐数量巨大,这种行为就可能会构成了违法行为。

  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未办理采伐许可证,采伐自己所有的林木10立方米或幼树500株以上, 就涉嫌构成滥伐林木罪。

  以上就是【农民砍掉自己种的杨树后被判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