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控股2021年业绩预测是多少?机构解读亏损后未来趋势

2021-04-12 18:10:58 作者: 顺丰控股20

  东北证券04月1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顺丰控股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收入端增长整体保持稳定,高毛利时效件业务增速放缓拖累盈利能力;2)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带来产能瓶颈,运力端投入过快导致亏损;3)四网融合过程需经历短暂阵痛,预计下半年公司盈利能力重回正轨;4)鄂州机场投产时间或将推迟。风险提示:四网融合效果不及预期,鄂州机场正式运营时间推迟。

  研报详细内容:

  事件: 4月 9日顺丰发布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 9亿-11亿元,低于预期。去年同期实现盈利 9.07亿元。 收入端增长整体保持稳定,高毛利时效件业务增速放缓拖累盈利能力。 公司 1-2月实现收入 275.95亿元,同比增长 33.72%。国家邮政局预计 3月快递行业收入增速仍将维持在 30%以上,我们认为顺丰一季度营收同 比增速将接近 30%。 2020年同期时效产品需求高基数导致今年时效件散 单增速放缓,预计同比增速在 10%以下,对公司毛利率产生了一定影响。 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带来产能瓶颈,运力端投入过快导致亏损。 2020年公 司特惠专配件及电商件起量迅猛,经济件业务量同比增长 136.76%,未 来公司将继续拓展丰网件业务,业务量增速仍会维持高位。 公司在去年 四季度开始加大运力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 产能扩张持续到一季度以匹 配未来业务增量规模。 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在场站、车辆及末端方面的 支出与去年四季度接近,运力成本占营收比环比增长 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