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响应,提升实战能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开展建筑施工综合应急演练

2021-06-11 01:43:36 作者: 强化应急响应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为更好地检验预案,拉练队伍,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委员会年度演练计划,结合6月10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办的2021年度房屋建筑和城乡建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古镇口核心区作为全区应急演练的分会场,在上海宝冶承建的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一期项目举行综合应急演练。

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在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项目,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现场“高空坠落”与“火灾事故(桌面推演)”综合应急演练。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古镇口核心区相关负责人及新区建筑行业各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主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黄岛区人民医院,现场约200余人观摩。

演练模拟(一)、上海宝冶中国海洋大学项目部施工现场在加固外脚手架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一人受伤,演练科目包括人员急救处置、高处坠落处置等,和现场抢险救援等环节展开。

演练模拟(二)、“桌面推演”,学习综合体东侧材料堆放区起火,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抢险救灾组、治安警戒组、人员疏散组,开展应急救援。围绕应急事故预警及相应事故信息报告、抢险队伍调动。抢险救援组组织现场人员进行灭火,消防车抵达一同灭火,经排查,无被困及受伤人员,警戒保卫组维持现场秩序,防止围观人员受伤及阻碍救援,随即大火被扑灭。

演练过程中,项目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各相关单位前来支援抢险。经过各部门、各抢险组的密切配合与通力合作,最终成功排除险情,演练活动完成。

演练结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马奇对工程建设中易发的事故模拟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本次演练成功给予肯定,此次演练主题鲜明,环环相扣,分工合理,注重实战实效,为确保西海岸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奠定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海宝冶:杨海廷  荆琳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