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启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专项基金

2021-06-11 10:34:06 作者: 杭州桐庐:启

   6月10日,在杭州桐庐举行的新时代快递业党建论坛上,桐庐县委两新工委与“三通一达”四家公司党委共同出资,成立并启动面向全国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助力快递小哥评优评先、职业发展、权益保障、困难帮扶以及表彰快递小哥见义勇为等需求及行为。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就地过年,也是就“递”过年。人虽然不动了,但家乡味、人情味还在流动。物流大动脉,让那个春节格外温暖,这中间就是百万名在岗的快递从业者与快递小哥的努力,他们的十万火急点亮了万家灯火。关心关爱他们,是政府、快递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次联合同行成立的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专项基金,代表着整个行业对我们所有快递小哥越来越重视,也希望借此基金,能让所有的快递小哥都感受到行业对他们关爱和温暖。”圆通速递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敏说。

  “成立这项基金,是政府部门对我们的重视;对我们快递员来说,这是一种保障,也是一种鼓励;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并做好表率,让群众享受更便利的收寄服务。”邮政快递员周勇说。

  “我们每天在一线奔跑,有时候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有了基金的保障,缓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非常高兴成立并启动这个专项基金来关心关爱我们工作生活。”年轻党员、顺丰快递员王磊说。

  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这样一个群体,桐庐也始终不曾忘记。桐庐县创新出台《桐庐县“快递小哥”关心关爱11条》,在桐旅游享受优惠、提升学历学费减免、列席县“两会”参政议政等11个方面给予快递小哥关心与支持。连续两年开展“服务快递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十条措施”,累计组织400余名机关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走访快递人家属600余户,解决快递人家乡事100余件。同时,桐庐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佳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对获奖的快递员给予参加职工疗休养、免费体检等奖励。

  不仅如此,“三通一达”快递公司也一直关注着“自家人”的冷暖。申通快递开展“关爱快递员日”活动;圆通速递设立2000万元“不离不弃基金”、1亿元“圆梦基金”;中通快递设立互助基金,累计向社会、网点、员工及家人提供慈善款数千万元;韵达快递通过科技创新,为快递小哥创造更便利的工作条件,减轻送件负担。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文 单佳铭/摄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