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康熙遇上洪武——朱元璋加班原因,朱明一家的名字来源

2020-07-28 18:50:31 作者: 假如康熙遇上

#历史趣聊# #搞笑# #历史冷知识#

康熙在上书房仔细的翻阅和朱元璋有关的史料,结果发现,这老朱真不简单。不过想起自己的大清,他还是绝对自己要胜过朱元璋。于是,他便准备了第二轮攻势,誓要压老朱一头。这不康熙又遇到了朱元璋。

朱元璋有很重的黑眼圈 ,还在哪打哈欠。

康熙迎了上去:这不是老朱吗?咋累成这样了,你这么黑都能看到黑眼圈,不容易呀!

朱元璋:我的工作时间制是寅时起亥时休,全年无假。要不你试试。

加班狂魔:雍正皇帝

康熙:算了,论加班也就只有我儿子雍正可以和你比了。

朱元璋:别,你儿子是一天当成两天用,真正的工作狂,一天只睡四小时,加班到废寝忘食,连生孩子的事都不上心,我比不了,比不了。

康熙:你这话听着怪怪的。

朱元璋:你细细品。从前,有丞相在我身边,但我们有珍惜,现在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末代丞相:胡惟庸

康熙:我笑了,你早就盯上丞相这个位子了吧。老是疑神疑鬼的,生怕抢了你的位子。

朱元璋:我这是吸取元朝灭亡的经验。

康熙:我看你就是想加强自己的权力,所以,你一个人,实际上是干了两个人的活。这是你自己作的,只能怪你自己。

朱元璋不说话了。

康熙:老朱向你打听几个人,行不?

朱元璋:说。

凤阳皇陵

康熙:你知道朱初一,朱五四,朱重八吗?

朱元璋冷笑一声:呵呵,就知道你没安好心。第一个是我爷爷,第二个是我爸爸,第三个是我。

康熙:你家和数学挺有缘的。

朱元璋

朱元璋:呵呵,所以说你这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皇帝不知百姓疾苦。让我好好教教你,中国的整个历史,平民百姓都是不配有好名的 ,比如说刘邦之前叫刘季,因为他排名老小,后来才改名的 ,在来拿我说,我八月初八生的,我爸爸五月初四生的,我爷爷不知道是哪个月初一生的 ,汉字中好字那么多,却没一个是为老百姓取名字用的。这就是所谓的“贱名好养活。”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叫玄烨,懂。

刘邦

康熙擦了擦汗:这我当然知道,你不还是改名字了吗?

朱元璋:这不当上皇帝了吗,就给自己取了一个霸气的名字,为了增加我老朱家的文化气息,我还融合了五行,把我子孙后代的名字都规定好了,

朱明主要家族辈分表

康熙:你这给后代起名方式导致你家人无字可用,只能硬生生造字出来。

朱元璋:但我老朱家造的字为后来元素周期表命名都做出贡献,你爱新觉罗家行吗?

康熙:是在下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