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的三大伪军部队,独立性极强,只有一支听从汪精卫的命令

2020-07-30 20:00:02 作者: 抗战时期的三

1940年,汪精卫叛离国民政府建立新的政权后,国军方面也有大量的军队跟随汪兆铭投降日寇,在这群数量庞大的伪军里,他们总共分为三个派系,分别是:和平建国军、华北治安军和伪蒙军。有朋友可能就要问了:为什么没有伪满洲国的军队呢?原因在这里:因为当时的伪满洲国军有很多是日本从朝鲜半岛征召而来的朝鲜籍日本兵,从国籍上来看,他们并不属于投降的伪军。

接下来咱们了解一下这三支汉奸部队,排名第一的当属“和平建国军”,这支军队的前身是汪精卫在南京建立伪政权后,收编国民政府的投降军队所组成,大多是当时的“杂牌军”,因汪精卫以“和平、反共、建国”相标榜,故其组建的军队便被称为“和平建国军”。

这支军队是伴随着伪南京国民政府成立而组建的一支汉奸傀儡军队,分布于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及山东等省的敌占区,受汪伪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管辖,同时协助日军守备交通线和据点,统治沦陷区人民,配合日军的军事行动。”和平建国军”直辖有6个方面军及4个绥靖公署,著名大汉奸任援道就是第一方面军的指挥官,1945年9月抗日战争胜利后,”和平建国军”由南京国民政府收编。

排名第二的则是”华北治安军”,这支部队是成立最早的“汉奸部队”,于1937年12月14日在北京成立,主要听命于以王克敏为首的伪中华民国临时政府, 齐燮元是第一任总指挥官,而国人耳熟能详的“皇协军”就是这支部队。”华北治安军”主要负责的就是配合日军扫荡当时的抗日根据地,其矛头直接指向坚决抗日的共产党八路军和爱国民众,并在沦陷区烧杀抢掠,大肆抓捕抗日军民,充当侵华日军的马前卒。

南京伪国民政府成立后,北平的“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名义上宣布投靠汪精卫,可实际上,这个汉奸组织仍然具有很强的独立性质,首脑王克敏更是不把汪精卫放在眼里,自己本就是一个大汉奸,却还天天痛骂汪精卫才是那个祸国殃民的汉奸,这一幕贼喊捉贼,实属可笑。抗战胜利后,”华北治安军”投靠国民党,随后被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九路军。

最后一名是“伪蒙军”,它是伪蒙古联合自治政府的军队,该政权是日本占领军利用德王等民族分裂主义分子在晋北、察南、绥远地区建立的傀儡政权。汪精卫投降日军之后,在日本军方的压迫和操纵下,汪精卫和德王虽签署“协定书”,确定双边关系,但是,伪蒙疆联合自治政府方面却始终不承认汪伪政府的“中央”地位,两个伪政权的关系恶劣到什么地步呢?据说当汪精卫去张家口视察时,直接遭到德王的冷遇。

伪蒙古军的总司令是李守信,在日本投降之后,曾随德王赴重庆面见蒋介石,随后被任命为“第10路军总司令”、“东北民众自卫军”司令等职,内战爆发后,其部众被人民解放军全歼于开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