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的帮凶,与岳飞同为宋朝名将,却亲手将岳飞送入大牢

2020-07-31 02:14:39 作者: 秦桧的帮凶,

中国最憋屈的一个朝代,非宋朝莫属了,尽管它文化兴盛,但除开这一点外,可谓是处处被人诟病,没有汉朝强大的的军事力量,没有唐朝的受四夷朝拜的威严,也没有清朝国土面积的广大,有的只是文弱的君王、苟且偷生的"主和派"以及"绥靖"的对外政策。

宋朝虽然对外表现软弱,但也不是没有出过名臣,毕竟开国皇帝赵匡胤就是一名武将,当年于陈桥兵变而加身黄袍。在北宋初年,也有著名的杨家将,杨业、杨延昭、杨文广等人,他们的英雄事迹被后世广为流传,名垂千古,正是这些英雄人物,才奠定下了宋朝的百年基业。

可惜的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一个封建王朝都逃不过"虎头蛇尾"的结局,宋朝更是在中期阶段就由"虎"变"蛇"了,甚至当朝皇帝都被金国人抓去当了俘虏,并标志着北宋的正式灭亡,而北方的大片土地更是陷入胡人之手,赵构只能够在南方地区建立南宋,自此宋朝安于一隅。

其实,如果岳飞不死,可能中华的历史就会被改写了,金国或许就能够被灭掉,南宋也就不用憋屈的委屈于南方一小块地方。

一般我们谈到岳飞,都会将那个千古奸臣秦桧批判一番,就是这个小人在皇帝面前进献谗言,导致了岳飞这位民族英雄的死亡。但其实,秦桧只能算是首当其冲的那位,还是有其他重要人物的,那人便是同岳飞同为武将,而且被写入《宋史》的宋朝名将杨沂中。

杨沂中是秦桧的忠实"爪牙",当时的宋朝朝廷,分为两大派,分别是"主战派"和"主和派",杨沂中虽为武将,无疑是站在秦桧这个"主和派"头头这边的,而岳飞则是毋容置疑的"主战派",两派人士均以皇帝为中心,水火不相容地进行斗争。

岳飞曾放下豪言"笑谈渴饮匈奴血",表明了自己主战到底的决心,当宋朝二帝被抓后,他甚至想直接打到金国首都,救出这两位皇帝,不过赵构已经在南方建立了南宋,此时的他并不愿意迎二帝回国,否则他的皇位将不保,同时在奸臣秦桧的趋炎附势之下,最后直接发放了12道金牌,让连战连捷的岳飞回来。

岳飞到达京都后,按照秦桧的安排,要将他抓到大理寺去,但岳飞手握重兵,有还在驻地,他的那十万岳家军英勇善战,如果自己强行抓捕岳飞,而岳飞有企图反抗的话,那么他这个丞相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这时,秦桧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他找来了和岳飞一样同为武将的杨沂中,并给了他一封文书,然后告诉他,务必要将其活捉。

也就是说,秦桧把这个难搞的差事交给了杨沂中去办,自己倒是在家中吃茶喝酒。杨沂中自然是非常头疼,他同岳飞都是武将,武将一般而言是比较豪爽,更不用说像岳飞这等武将了,但这毕竟是上级交下来的任务,他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

来到岳飞驻地后,岳飞非常高兴,连忙迎接杨沂中进来,并称其为"十哥",军中之人,多习惯以兄弟相称,这更加表明了岳飞豪爽的性格。

进来之后,岳飞问他此次前来是有什么事情,杨沂中回答道:"没什么大事,主要是想来看看哥哥",岳飞是何人?统领几十万大军的将领他自然是明白杨沂中贸然前来,必然不会有什么好事,便又问了问杨沂中究竟是什么事,还附带了一句:"恐怕没有什么好事吧"?

这时杨沂中便不再隐瞒了,他将秦桧的那封文书交给了岳飞看,岳飞紧锁眉头全部阅读了一遍,然后立刻叫来了侍女,叫她给杨沂中沏茶,不一会儿,侍女就端着茶水送到了杨沂中面前,杨沂中想都没想便喝掉了这杯茶,岳飞才面露笑容。

原来,岳飞不过是想通过这种方式,他判断杨沂中是否有异心,但杨沂中所表现出来的样子,是十分的相信岳飞为人的,这样一来,岳飞自然也就信任了杨沂中。

随后,他跟着杨沂中去往了大理寺。后面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岳飞被囚禁了起来,后来在秦侩的谋划之下,将其杀害了。

整个事件当中,我们往往会因为秦桧而忽略了杨沂中此人,如果没有他,恐怕很难再有人不废一兵一卒将这位宋朝的大将军送入大牢了,尽管杨沂中也是宋朝名将,但他对岳飞做得这些事情,实在是不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