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和珅,65岁的乾隆,一场出巡改变了清帝国的命运

2020-07-31 17:44:37 作者: 26岁的和珅

在乾隆40年这一年,乾隆又开始他自己最大的爱好,那就是出去巡游。

这一年他已经65岁,在古代已经是非常高的年龄,可是他依然喜欢出去走一走,在路边停车的间隙之中,他看到一个长相非常白嫩的侍卫,于是就和他聊起了天。

这个人就是26岁的和珅,和电视里面王刚饰演的和珅不同,那个和珅并不是一个糟老头子的形象,也不是一个大贪官,反而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长得也特别的好看,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这个老年人看到这个年轻人,于是就开始问东问西,乾隆问这个年轻人叫什么名字?多大了?什么时候到皇宫来的?

当时的年轻人非常的镇定,他叫钮钴禄和珅,今年已经26岁了,刚入宫不久。

这些回答让乾隆非常的好奇,又继续提问了。后面的回答,让这个年轻人的举止都符合他的爱好,于是就对和珅刮目相看,也对他进行了考察,经常派和珅去干一些事情,和珅都做的滴水不漏,这让一直爱好完美的乾隆感到满意。

慢慢的和珅开始发展了起来,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侍卫,再加上当时家族的背景,以及乾隆的喜欢,最终是成为了全清第一大贪官,清朝的命运也开始发生变化,由全盛转入衰落下去了。

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和珅的那些问题。乾隆真的对和珅有那种爱好吗?

刚才在上面我们已经讲到了和珅并不是一个糟老头子,反而是一个非常年轻,而且长得非常英俊的少年,甚至有人说和绅士当时的第1名男子 ,在古代一些皇帝有特殊爱好,像乾隆皇帝难道就没有吗?

甚至在网上有过这样的传闻,乾隆年轻的时候非常喜欢一个妃子,可是这个妃子不幸去世了,在这个妃子去世的时候,乾隆咬破自己的指头,滴一点血在妃子的脖子上,说:“我今生无力救你,来生以红痣相认。”乾隆登基后,这件事渐渐淡忘了。

当时的乾隆看到和珅的时候,发现和珅身上也有这样的标记,怀疑是这个妃子转世,所以不禁的想到,乾隆肯定对和珅有那种爱好。

但是这个是没有历史记载的,只能说明乾隆对和珅是非常喜欢,不一定有那种爱好。乾隆年间那么多花销都是和珅贪污的吗?

其实乾隆年轻的时候花费也并不怎么高,但是后来遇到和珅,年纪已经大了,60多岁该享受了。

于是乾隆几次下江南,并且号称十全老人尽力的,那些功绩的消费都让清朝的国库越来越疲惫,甚至连支出都不够了,但是和珅是有办法,他有能力将所有的财富都收点过来。

乾隆有那么多消费,也非常的庞大,都把康熙存出来的钱都花光了,像颐和园、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这些供皇家享乐的大型项目都需要实实在在的钱,这些地方真的是需要花钱的,就算和珅不去贪污也是一大笔开支。和珅到底是有多么有钱?

和珅名下有大量的钱庄,地产,房产。当铺七十五所,银号四十二座,古玩铺十五座,玉器库二间,绸缎库四间,瓷器库二间,洋货库二间,皮张库二间,铜锡库六间,珍馐库六间,铁梨紫檀六间,玻璃器库一间,药材库二间,地亩八千余顷,正屋一所十三进,东屋一所七进,西屋一所七进,东西侧房共五十二间,徽式房一所,花园一座,钦赐花园一座,四角更楼十二座,堆子房七十二间,杂房六十余间。

以上列举来自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藏的《和珅犯罪全案档》。

在历史书上有过这样的记载,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和珅贪污的所有的钱财都被嘉庆给收了,当时清政府的收入大概是一年7000白银,但是和珅的总价值却有9亿,比当时的清政府还有钱。

要知道当时可是封建王朝最厉害的盛世,康乾盛世,在乾隆的时候到达鼎盛,能够在这个时候使劲贪污,可谓是天下第一贪,没有人能够和他相比。

在当时和珅可以买卖官员,一个知府三年就可以赚到10万雪花银,这个是来钱非常容易的,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办法和和珅搞好关系,最后想要接近和珅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大贪官造就了下面的小贪官无数。

其实这一切乾隆都看在眼里,但是他也需要花费一下,也需要钱,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药,他只能够享受人生最后的时光,像和珅这样细心体贴的人,他非常喜欢,所以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