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瓦特改造蒸汽机那一年,乾隆花费448万两白银去建颐和园

2020-07-31 21:04:49 作者: 英国瓦特改造

历史上很多事情都是非常巧合的,英国因为瓦特改造后的蒸汽机,通过工业革命进入了新的时代。

而在那一年,也就是1785年,乾隆还活着,他让清朝达到了封建王朝的顶峰,但是所做的事情却是为了能够让自己过得更加舒服,花费480万两白银去建造清漪园,也就是后来的颐和园。

这两件事情是让两个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古代英国向来是一个边缘性的国家,非常的不显眼,可是因为这件事情,英国开始拥有向全世界扩展的能力,并且积极的进行了资产经济革命,让这个国家焕发了新机。

而乾隆所在的清朝已经是到了封建王朝顶峰,但同时顶峰之后也是没落的开始。农民起义已经开始爆发,封建王朝开始走向衰弱,腐朽的势力还能够坚持多久?

乾隆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在自己最宠幸的大臣和珅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的巡游,花费大量的财力去建造各种各样的建筑,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等,耗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让当时的清政府国库越来越空虚,建造颐和园所花费的480万两白银就达到了当时清政府一年收入的1/10。

说来也是非常巧合,颐和园这个地方可谓是不断的修建,清政府因为他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物力,使它成为历史上建筑的珠宝,甚至有皇家园林博物馆的美称。

而双方命运的交集在1860年,也就是75年后得到了交汇,一个叫做圆明园的建筑。

当时的英国并没有来进行合理,反而是用大枪打炮轰开了清朝的国门,进入到了当时清政府的首都北京,并且大肆的烧杀抢掠,他们曾经在乾隆年间,拜访过乾隆,想要进行通商,但是乾隆不允许。

乾隆原话:“天朝物产丰盈,无所不有,原不藉外夷货物以通有无”

后来双方在意的焦点并不是通商,而是在于。英国公使不想要行跪拜礼,而乾隆偏偏想要,在当时的和珅的调解下,最终是让英国大使单膝下跪 乾隆感觉到自己已经得到了政治上的一次胜利,感到非常的喜悦。但是这个代价却是几十年后,他的子孙咸丰得到了回报。

3500名英法联军冲入圆明园,纵火焚烧圆明园,大火三日不灭,圆明园及附近的清漪园、静明园、静宜园、畅春园及海淀镇均被烧成一片废墟。

而当时所建造的颐和园,也被焚烧的一干二净。

这个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要有远见,不能高傲,要是鼠目寸光,后果是不堪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