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修与皇帝的恩情早就断了,没看出来吗?就是因为姐姐的一句话

2020-08-29 12:18:48 作者: 宜修与皇帝的

原著版的《甄嬛传》中的纯元皇后,是一位几乎是完美无瑕的女人,她心地善良而且不会跟别人勾心斗角,一直都让雍正皇帝深爱着。虽然在电视剧中“纯元”只是一位没有露脸的人,但是在皇帝心里谁也比不上她。

纯元是雍正还在王府的时候就已经嫁过去了,当时纯元的妹妹,也就是后来的皇后宜修也一起嫁给了雍正,宜修一直都是侧福晋的地位。当她怀孕的时候太后还给她承诺过,如果生了一个男孩就让她转正为嫡福晋。但就因为纯元的出现,让自己的地位一下就降低了,不仅福晋的位置被抢走,而且宜修的大阿哥也早早就夭折了,但这个时候姐姐却怀孕了。不甘心的宜修则下药毒死了姐姐,孩子流产、纯元也命丧黄泉。

不过纯元皇后在临终前还对雍正说:“要善待宜修,不要废掉她。”这句话听上去好像在护着宜修,实际上却是一句反话,为什么当时要强调一下“不要废掉”的事情呢?第一点,这样可以体现出自己的善良。在纯元将要去世的时候,还能想着自己的妹妹,这就让皇帝更加心疼、更加怜爱她,让皇帝感觉纯元皇后真的是完美的人。

第二点是在暗示宜修害了自己,当时的纯元已经知道毒药其实是宜修下的,不然为什么会好好地说一句“不要废掉她”这句话呢?不过无论是哪种原因,纯元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她已经牢牢地抓住皇帝的心这就足够了。

而且还有一点也能表现出,纯元皇后的善良实际上是装出来的。当时宜修的大阿哥病重,整个王府都知道了,纯元是不可能不知道的,但自始至终纯元都没有安慰过妹妹。在雍正还不是皇上的时候,王府中某位侧福晋因犯错罚跪造成小产,纯元解释说不知道她怀孕了,所以纯元皇后是一位“假正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