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后院起火,康熙想出这样的办法约束妃嫔,也是煞费苦心

2020-08-30 12:21:58 作者: 为防止后院起

古代皇帝标配,万里河山踏在脚下,三千妃嫔任君挑选,天下珍馐奉到眼前,当然个别不按常理出牌的特例暂不列入考虑。

做为人上人,皇帝你说有什么发愁的事儿吗?有,而且多。公事先不说,家国天下这可不是一般人能挑的起来的。私事嘛,基本脱不开家里的女人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千佳丽,说是“但求雨露均沾”,当然只能限于说说,每天忙的要死,哪里能一个个兼顾的过来,再说心灵的知己,一两个也就够了。

所以后宫的大多数女人都是被遗忘的那个。深宫后院,一个人孤寂到老,想想蛮可怕的。于是有些胆儿肥的就动起了别样心思。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顶着皇帝老婆的名分,一旦被撞破,那可是给皇家脸上“抹的不是一般黑,那估计得是墨水”了。

康熙作为一代千古大帝,在这方面跟一般人也没啥区别,千方百计的隔绝各种有可能燃起的火种,让它们在襁褓状态就被扑灭。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此他还特地颁布了一道圣旨来说明这个事情,也是煞费苦心。

原文是这么讲的:

康熙圣旨

咱给翻译下哈,后宫里经常有工匠干活,内务府这边要严密防范他们,别让他们有机会和妃嫔眉来眼去,不只是他们,妃嫔们也不准在他们出没的地方来来回回,有意无意勾搭。

更直接点,就别让她们往那一块儿溜,坚决杜绝他们有见面得机会,要是真有什么事儿要去那一块,那也只能等工匠们下班走人之后再去。听清楚了,严密看管监视,这可不是说笑,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们就等着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康熙这就表示的很清楚了,虽然宠爱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但是一天作为皇帝妃子,就一天要安分守己,一丁点有可能引发丑案的小火苗都要给掐灭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日理万机,国事上杀伐决断的康熙,整起后宫来也是雷厉风行。当然是不是有效果这个就另当别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