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听着就非常霸气的名号,一个比一个霸气

2020-08-31 18:30:06 作者: 古代那些听着

我国古代对于名号比较讲究,有时候拥有一个适合的名号,在战场上对震慑敌人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如果是那些德不配位的名号,无疑就会成为贻笑大方的笑柄。不管前者还是后者,这些名号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的霸气!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古代那些听起来就异常霸气的名号。冠军侯——霍去病、窦宪

冠军侯的来源是取“功冠全军”之意,始设立于汉武帝时期,为爵位当中的列侯。

第一个获得这个名号的是西汉名将霍去病。他本是汉武帝皇后卫子夫和大将军卫青的外甥,自幼长于汉武帝身边,深得汉武帝的宠信。

霍去病后来从军,经河西之战、漠北之战后,使汉朝版图第一次扩大到河西走廊,同时也是华夏政权第一次占领河西走廊。所以霍去病也成为了古往今来第一位封狼居胥的名将。

而他的“冠军侯”来源则是因为他十七岁从军时就立下赫赫战功,功绩为全军第一。可谓名副其实。尤其是在后面征伐匈奴之时,冠军侯的名声更是响彻匈奴之间,闻之皆肝胆欲裂。

另外一位名副其实的冠军侯名为窦宪。他在历史当中的名气不是很大,但是他的功绩却直逼霍去病。

窦宪最出名的战绩莫过于率属国之军在稽洛山之战中大破匈奴,杀一万三千人,俘虏无数,登燕然山刻石记功,这就是著名的“燕然勒石”。

经霍去病和窦宪两位名将的影响下,冠军侯这一爵位和名号成为了历代名将极为渴求的荣誉。无双上将——潘凤

这一位的名号显然比冠军侯还要霸气,可实际上嘛,你懂得。

“无双上将”的来源出处是始自小说《三国演义》。在书中,十八路诸侯之韩馥手底下有一名将,可和袁绍的文良颜丑匹敌。

在华雄接连斩落联盟军的武将之后,韩馥便想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势力,便派自己的无双上将潘凤出场,众人皆以为华雄命不久矣,熟知,方才几个回合,潘凤就被华雄斩于马下。使得这个“无双上将”的名号顿时成为笑柄。

本来是震慑的名号,最终却变成了贻笑大方的笑料,真是绝佳的讽刺。

话说可抗衡颜良与文丑两位大将的潘凤都被华雄轻松斩杀,那他俩的实力可想而知(袁本初,官渡输的不冤啊!)。

据说书中还有一位能和潘凤名号相媲美的大将,使得一手好板斧,实际上也是战五渣的主,他是哪位?宇宙大将军——侯景

冠军侯的霍去病和窦宪,名号霸气,实力相符。无双上将的潘凤,名号霸气,实力垃圾。而这位号称宇宙大将军的侯景,真是难以形容,说他实力强吧,如同过街老鼠。说他虚有其名吧,乱世当中就属他蹦的欢快。

侯景原是南北朝时期北魏军卒,因为同高欢有旧谊,所以就投奔东魏权臣高欢。但是侯景此人吧,野心太大。他亲眼见证高欢一步步走向强大,所以打心眼里惧怕和尊敬高欢,但对于高欢的儿子,他却没有一个看上眼的。所以当高欢死后,高澄顶替其父高欢的位置之时,侯景就立马举兵反叛。

反叛无果后率部投降南梁,结果南梁也当他是个定时炸弹,虽明面上重用,但是一遇到困难就会率先拿他开刀。

于是乎,侯景又开始叛乱了,他先是率军软禁梁武帝,之后又擅自废立皇帝,强占公主,逼迫皇帝尊其为“宇宙大将军”。这时候的侯景彻底成为了南梁执政者。

如此倒施逆行,注定是不会长久的。

成为执政人的侯景还不满意,于是乎他又将皇位霸占,自称为帝,乱施暴行。结果没多久就被联军击败,死后还被效仿王莽之身。

总的来说,侯景此人能力是有,但是他的这个名号真的是太夸张和霸气了,以至于当这个名号和他的下场连接起来,就显得非常具有黑色幽默的效果。

除了上面的三个霸气名号外,读者朋友们,你们还知道哪些?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