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禧出殡那天,棺椁旁却站着一个身穿红衣的“刽子手”,阴森!

2020-09-02 07:11:33 作者: 在慈禧出殡那

导语:慈禧是中国近代历史上一个十分厉害的女性,他把持了清朝几十年的朝政,可以说她影响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慈禧生前的生活都是非常的奢靡,这样的生活即便是在他死后也是一样的,且不说她死后的墓葬修建的十分豪华,陪葬品多么丰富,光是她的葬礼办的就能秒杀很多人。说慈禧的葬礼是近代最大的一次都不为过,在这场葬礼上还发生过很多奇怪的事情。

1908年11月15日,北京城发生了一件大事:慈禧太后在西苑中南海仪銮殿去世了。这个通过垂帘听政,专权大清朝政33年之久的老佛爷。这个专横跋扈,祸国殃民,在中国近代史上充满争议的女人,74岁这年终于离开大清的权力中心,撒手人寰。

如同她生前竭尽奢华一样,慈禧死后的葬礼竟然筹备了一年之久。1909年11月9日才举行奉安大典,将她的棺椁送往河北遵化马兰峪的清东陵入葬。

北京到清东陵的路,早在慈禧在世时就开始了修建,慈禧去世时,这条道路已经比较平整。但给慈禧太后送葬的队伍在这条道路上,二百四十里的路程还是走了整整五天。直到11月15日,才将慈禧下葬定东陵。

那天,京城的上空充满阴霾,浩浩荡荡的送葬队伍出发了。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队举止庄重整齐,身穿现代新式军装、手持长矛的骑兵。紧随其后的是排着纵队,手牵矮马的差役。

再往后面就是慈禧的灵柩,被一群身穿红色绸缎衣服,帽子上插着黄色羽毛的轿夫簇拥着。他们人数有数百名之多,一路上轮换着抬行那巨大的棺材。

慈禧太后那方形的庞大灵柩用一块很宽的织锦罩起来,上面还顶着一个巨大的金球。一百多个轿夫用长长的竹杠抬着灵柩,非常缓慢地向前挪动。灵柩高高地耸立在他们的头顶上方,显示出威严和庄重。初升的太阳照在灵柩上,将黄色绸缎变得就像燃烧着的火焰。

但更令人感到奇怪和诡异的是直隶总督端方竟然特意去刑部,让刑部派一个面貌凶恶,身穿血红色的刑衣,扛着鬼头大刀的刽子手,走在“奉安大典”的队伍里,此人此景更增添了一股毛骨悚然的气息。

慈禧老佛爷的奉安大典,让直隶总督端方十分上心,因为这件大事是在他的辖区内进行。说起这个端方,也是清末值得一提的人物,他被认为是中国新式教育的创始人之一。

端方受到光绪皇帝青睐,在戊戌变法中,他被任命为新筹办的农工商总局督办。后来在湖北和湖南巡抚任上,在两省分别办起了几十所新式学堂并派出大批留学生。

代任两江总督期间,端方在南京鼓楼创办了暨南学堂,也就是如今校址在广州的暨南大学。

端方还是中国第一所幼儿园和第一所省立图书馆的创办人。端方此人为官也算是正派,在任江苏巡抚期间,他革除陋习,将各州县照例奉送的红包全数退回,用作选派两名当地学生出国留学的费用。

端方也是一个悲剧人物,他最终在四川死于部下哗变,脑袋也被割下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