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对手犯错误,武则天及时出手,打败了长孙无忌,笑到了最后

2020-09-03 08:12:12 作者: 等着对手犯错

我们发现这样一个现象,老虎和狮子捕捉猎物的时候,从来不拼命的和猎物进行马拉松赛跑,这也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不要跟着变化转圈,那样只会疲于奔命。反而于事无补。看准方向,做好准备,这才是上策。

武则天就是一位斗争的高手,但是武则天取得了胜利,笑到了最后。在废后问题的处理上,武则天其实并不占有优势,因为她的手里只有皇上这一张牌,但是她要面对的是强大的长孙无忌集团。武则天势单力薄,想要胜出,必须要有智慧和策略。

为了得到长孙无忌的支持,武则天也是煞费苦心。给长孙无忌送去了厚礼,并且让母亲杨氏去乞求,但是始终不答应。长孙无忌其实是一位很专权的人,也得罪了很多人,高宗皇帝对于舅舅也不满。

当时朝廷中有一位叫做李义府的人,官职是中书舍人,外号叫做“李猫”,因为长孙无忌很不喜欢他,就给他要贬官,这个时候李义府很着急,无计可施,有人给他出主意,让他上书请求立武则天为皇后。李义府的这个举动得到了皇帝和武则天的喜欢,皇帝立即召见了李义府。

李义府就是一颗石子,引起了波澜,有一批人赞成废皇后,这些人成为了武则天的心腹。最后的结果就是长孙无忌失败了。武则天在废立皇后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

武则天是历史上非常了不起的一位大人物,她是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武则天能力突出,政治手腕很厉害。武则天治理国家的能力很突出,为人们办了很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