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马军五虎将,呼延灼和林冲谁的武艺高?说出来别不信

2020-09-04 17:25:59 作者: 同为马军五虎

在梁山之上,呼延灼和林冲都是一流的高手,两人后来还位列于梁山五虎将。那么同为马军五虎将,呼延灼和林冲谁的武艺高?说出来别不信。

其实呼延灼和林冲正面交手过一次,而这次交手的结果是两人打了五十个回合,没有分出胜负。五十个回合后,两人都精疲力尽,于是并没有选择再打下去。那么到底林冲和呼延灼谁比较厉害一点,我们无法从正面看出来,因此只能通过两人交手过的同一个人进行对比,而此人就是扈三娘。

林冲和扈三娘交手的时候,他只是用了十个回合就将扈三娘活捉了。后来呼延灼和扈三娘进行打斗的时候,他见对手是女子有些掉以轻心。毕竟呼延灼想的是,他只需要几下就能将扈三娘活捉。可是事实上他错了。两人居然斗了十几个回合都没有分出胜负。呼延灼认为自己很没有面子,于是卖了个破绽才将扈三娘打败。

从两人对抗扈三娘的过程中,我们就能清楚地了解到林冲和呼延灼的武力差距。肯定会有人认为呼延灼大意了,但是林冲看见扈三娘的时候就没有大意吗?想来肯定也是大意的。两人都是在大意的情况下去面对扈三娘,林冲只需要十个回合就将其活捉,而呼延灼却需要十多个回合才能将扈三娘打败,其中的差距想必是很容易分清的。毕竟打败和活捉是两个概念,后者明显要难上许多。

因此从两人对抗扈三娘的过程来看,林冲的武艺肯定是在呼延灼之上的。若当初两人死拼到底,林冲会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