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鸿钧的两个高手,一个来自宇宙边缘,另一个是女娲娘娘的哥哥

2020-09-05 16:30:57 作者: 打败鸿钧的两

看过封神榜的读者都知道,在书中有很多法力高强的神仙,其中一个来自天外天的紫霄宫,他就是鸿钧老祖。仔细看完这本书,我们会发现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他们几乎都是鸿钧老祖的徒子徒孙,从这点来看,鸿钧老祖应该不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神仙。在诛仙阵那一回,元始天尊说封神榜乃是昊天大帝的旨意,鸿钧老祖都不敢违背,就连大地之母的女娲娘娘也不敢杀死封神榜上的神仙。

这么说来鸿钧老祖并不是封神榜中最厉害的神仙,但是他在书中也算是一个祖师级别的上古天神了。在万仙阵那一回,鸿钧老祖第一次出现,书中说他是天地的化身,有三个斩三尸成圣的徒弟,他们分别是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可以说这本书讲述的内容就是鸿钧老祖徒子徒孙之间的一次封神大战,封神榜上的有名之人就不能修炼混元道果,成不了先天圣人。

鸿钧老祖虽然是先天圣人的师傅,也是天地的化身,为了阻止通天教主再造乾坤,他从天外天来到凡间。书中说鸿钧老祖的陨圣丹能杀死斩三尸成圣的通天教主,并且在书中大多数的法宝,也是鸿钧老祖在分宝岩的时候送给徒子徒孙,比如碧游宫的镇宫之宝,也就是诛仙阵,太上老君说这件法宝就是鸿钧老祖在分宝岩的时候送给通天教主。

仔细看完这本书,并且结合一些神话书籍,我们会发现天地间曾经有两个高手,他们打败过鸿钧老祖,这两个神仙就是杨眉大仙和女娲娘娘的哥哥。杨眉大仙是洪荒流小说中的一个神仙,是创始元灵的徒弟,也是鸿钧老祖的师弟。相传杨眉大仙是一棵空心的杨柳树,在宇宙边缘诞生,曾经见到盘古开天辟地,修为深不可测。

由于杨眉大仙是一个空心的神仙,所以任何神仙在他面前,都会法力尽失,其实就是被杨眉大仙吸走了法术,就连法宝也不例外。相传杨眉大仙曾经跟鸿钧老祖约战在苍梧之巅,结果杨眉大仙还没有出手,鸿钧老祖就已经法力尽失,变成一个凡人了。换句话说鸿钧老祖在杨眉大仙面前,自动削去顶上三花,所以说杨眉大仙还没有出手就打败了鸿钧老祖。

在封神榜的第一回,书中提到一个神仙叫做伏羲,他是女娲娘娘的哥哥,也是三圣皇之一,掌管天地人三界。在诛仙阵那一回,书中说伏羲是开天辟地昊皇上帝,掌管天地人三界的上古圣人,也是鸿钧老祖的祖师爷,这么说来开天辟地的盘古,其实就是伏羲的化身。万仙阵那一回,书中说“盘古生太极,一气化鸿钧。”从这句话就可以知道伏羲是创造鸿钧老祖的神仙,其实也是打败鸿钧老祖的神仙。

相传鸿钧老祖的前世就是一团元气,也叫做混沌宇宙,《山海经》中认为是帝鸿,叫做混沌天神。那时候的混沌天神,没有七窍,伏羲花了七天的时间,帮助混沌天神开通七窍。当混沌天神有了七窍以后,他便死了,身体变化成天地万物。由于盘古就是伏羲的化身,所以这就是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故事,这点在书籍《庄子》中也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