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最强绝技是啥?他教过孙悟空,可猴子一次都没用过

2020-09-05 23:36:43 作者: 菩提祖师最强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作为驰骋三界的大神菩提祖师,他的最强绝学又是什么呢?很多人说了,菩提祖师最强绝学就是天罡地煞的变化之术。当年在方寸山,菩提祖师曾和孙悟空讨论过,祖师手里会两种变化之术,一种是天罡之法36变,一种是地煞之法72变。

最后孙悟空选了半天终于挑中了72变。从孙悟空大闹天宫和取经路上的表现来看,孙悟空的72变可圈可点,可经常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原来这孙悟空虽像人,但却是一个猢狲的身体,因此72变在他手里经常因为没腮帮子、有猴尾巴导致露出破绽。

反观菩提祖师,他将天罡地煞之法施展得炉火纯青,否则怎么知道没有腮帮子是学不得72变的?况且孙悟空只学了72变就能上天入地,菩提祖师坐拥两项绝技,不是更加独孤求败了?

也有的人说了,菩提祖师的最强绝学应该是飞行之术。因为早在五百年前,菩提祖师就为孙悟空量身定造了适合孙猴子飞行的筋斗云。这筋斗云极其厉害,孙悟空大闹天宫罕见敌手。原文里说悟空凭借筋斗云是来去自如,众仙“追他不上”。

因此菩提祖师的轻功必定是三界第一,如若没有扎实的法术功底,他如何能够略一沉思,就能当场给悟空创造了一种绝学?

其实,精通释儒道的菩提祖师还有许多绝招,但以上都不是菩提祖师的最强绝技。祖师曾把最强绝技传授给孙悟空,可孙悟空无论是大闹天宫还是西天取经,他一次都没用上!

早在方寸山的时候,孙悟空因为变成松树惹得祖师发怒,他苦口婆心地告诉孙悟空:“不要在人前卖弄,假如你见别人有,要不要求他?别人见你有,会不会求你?你若畏祸却要传他,若不传他,必然加害,你之性命又不可保。”

原来,菩提祖师最强绝技是懂得低调收敛。菩提祖师神通广大,可依旧隐居山林,这正是他低调的一种境界。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祖师如此之强依旧低调收敛,正是他悟出了“没有最强,只有更强”的含义。高手之间对决,往往胜败就在一瞬间,如果在对决当中没有多一个心眼的话,那么即使你的法术再强,也会被厉害的对手找到破绽击破。

就拿孙悟空来说吧,当年他对战如来,就是因为不够低调才败北的。如来赶到天宫的时候,为何不着急动手?他一再询问孙悟空的绝技是哪些,悟空是不知天高地厚,将自己的底细和盘托出,更是大胆妄为直接飞到如来的手掌心去玩。

高调的下场是惨痛的,踏上取经之路的孙悟空虽然稍微收敛了一些,可他还没有完全领悟当年菩提祖师的那番话,这才屡次被唐僧赶出取经队伍。

也许,只有成佛后的孙悟空,当他在雷音寺入定之后,他才能真正学会菩提祖师的这招“最强绝技”。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