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现上官婉儿墓,专家进入墓室后难以置信,墓主人尸体呢

2020-09-06 23:34:35 作者: 陕西发现上官

在2013年的时候,专家在西安咸阳机场附近发现一座唐代古墓,经过专家的仔细研究发现这是上官婉儿的墓葬,古墓中虽然有一个棺椁,但是棺椁中的尸骨却不知所踪,上官婉儿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人,在唐朝的时候太平公主崛起,后来上官婉儿见风使舵依附与太平公主 ,后来韦皇后夺权想成为武则天一样的人物,后来李隆基和太平公主联合发动政变杀死了韦皇后,而李隆基对上官婉儿十分痛恨,于是将上官婉儿斩杀。

在上官婉儿墓葬中出土的墓志铭,对于上官婉儿的一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墓志铭首先肯定了上官婉儿的才能,但是也写出上官婉儿的死因,对于上官婉儿的一生我们没有办法评判她的对错,因为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没有人知道当时的历史真实情况。

关于上官婉儿墓葬的谜团至今没有解开,是一开始上官婉儿的尸骨就没有葬入墓穴中,还是后来被盗墓贼盗走了呢?后来有人推测上官婉儿的墓葬毁于温韬,温韬是古代一个很有名的盗墓贼,可能上官婉儿墓中的陪葬品和尸骨就是被他盗走了。

【本文由大伟带你去旅行原创,今天的原创作品就分享到这里,大伟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趣闻,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下期再见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