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出名的10大谋士,孔明排第七,第一当之无愧

2020-09-07 10:16:16 作者: 史上最出名的

在历史上,有很多在历史上留名的谋士。虽然他们不能像猛将那样,直接在战场上厮杀,可是他们的作用有时候比猛将更重要。这些在幕后策划的谋士,往往可以杀人于无形当中,他们的几句话就可能决定了战役的结局。所以对于这种谋士,诸侯们都是很追捧的,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在历史上有很出名的十大谋士,我们可以给他们进行排名。

第十位是王猛,当时的政治和军事人才。他的出身很低,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困,可是很喜欢读书。他被苻坚重用,帮助自己的老板统一了北方。第九位是姚广孝,年轻的时候当过和尚,是朱棣的重要谋臣。在他的策划下燕军发动了军事政变,朱棣把自己的侄子赶下台。并且他很博学,精通三教的文化,和各教派的领袖关系密切。

第八位是刘基,朱元璋建国的功臣,军事和政治以及文学人才。历史上喜欢称他是小孔明,说明他不是简单的人。他在风水卦象解说上有很高的造诣,帮助朱元璋平定天下。第七位是诸葛孔明,他是刘备最依赖的谋臣,军事和政治人才。在刘备去世后,他辅佐刘禅治理川蜀,多次北伐曹魏失败。最后他病死在五丈原,让世人敬仰。

第六位是苏秦,战国时期的外交和谋略人才。他是王诩的弟子,学得纵横术,来往于各国之间游说诸侯王。他说服各国联合对抗强秦,佩戴了各国的相印。第五位是范蠡,春秋时代的名人。当越国被吴国灭亡后,他辅佐勾践最后灭掉了仇敌吴国。之后他辞官回家开始经商,成为了巨富,然后散尽家财,因此他也被成为商圣。

第四位是张良,楚汉时期著名的谋士。他原本是旧韩国的贵族后人,当韩国被秦灭亡后,在各国之间游走。遇到了刘邦,就成为了他的谋臣,帮助汉军击败了楚军平定天下。第三位是管仲,春秋时期的法家的代表人。不仅对哲学有研究,还精通政治和军事。他辅佐齐桓公,是齐国的宰相,让齐国成为诸侯国的霸主。

第二位是姜子牙,商末周初的牛人,出身贫困家庭。为了生活还卖过酒,也当过屠夫卖肉,却始终不忘学习。到了72岁的时候,他遇上了姬昌,周国的王。此后帮助老板推翻了商国统治,建立了大周王朝。第一位是鬼谷子,原名是王诩,知识很渊博。虽然他常年隐居,可是他教出来的学生都很厉害,很多门派都把鬼谷子称为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