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一古墓竟葬47副棺材,墓中一做法让众多男人痛恨不已

2020-09-08 07:12:13 作者: 江西发现一古

导语:江西古墓挖出47副棺材! 最近,江西发现一古墓,让人诡异的是,这个古墓竟然埋了密密麻麻的47副棺材。打开棺材一看,发现全是尸骨。

一座埋藏在地下十几米深的地下古墓,在一个不是巧合的巧合出现在人们面前,墓室并不是人们称的那么豪华气魄,但,显赫出一种威严。

打开古墓,里面竟然安葬47具棺木,这47具棺椁并不是并不惊奇,让人惊奇的是,这棺椁里竟然都是年轻女子,这墓主人是何等身份?

他又是谁呢?竟让这么多年轻女子,为他陪葬。

据省考古研究所所长樊昌生介绍,47具棺木中,有22具发现有人类遗骸。

主要包括人体骨骼和脑髓组织,12具骨骼中发现有绿色的结晶体。死者多数为侧身屈肢,少数仰身直肢。

一些头骨上保存了十分完美的秀发,和清晰的发髻以及捆扎头发的发带。从目前只发现四个棺内有服饰的情况分析,入殓时,多数死者未穿戴服饰,只是使用纺织品匹料或者竹席包裹尸身,一些死者身上佩戴有精美的小件玉饰。

随葬器物主要放置在死者脚下的竹笥之中。主要随葬品有小型手工加工工具,如刀、削、凿等,以及木质纺织工具绕线框、梭、打纬刀、陶纺轮、漆勺等。少数随葬原始青瓷器、青铜鼎等。

人类遗骸的相关研究工作由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承担。结果表明,能够检测的个体都是女性,年龄在15-25岁之间。

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对出土的人骨绿色结晶物质进行了初步分析,结果表明,这类结晶物质主要是磷酸铁盐类物质。

在47具棺木中,有23具保存的较为完好。在11具人体遗骸的骨骼中都发现了一种绿色的结晶体。

结晶体密集地出现,考古队员都感到很疑惑,不知道怎么形成的,但大家都倾向于跟人体内的矿物质和环境有关系,当然也有人认为,可能跟食物有关系,也有人提出了一种新的推测:是不是服毒?

2000多年前的织物保存到今天,已经是一个全世界奇迹。

不仅如此,通过光谱测试,发现有的纺织品每平方厘米所用的经线竟有280多根,每根线的直径只有0.1毫米,密度之高十分罕见。

在考古发掘史上,西汉的马王堆汉墓曾出土过一件只有48克重的丝绸织物,薄纱般的质地让世人惊叹,但它的经线密度才有100多根,而它的年代比靖安古墓要晚四五百年。由此可见,早在2500年前我国的纺织技术就已达到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高度。

目前,我省对李洲坳东周墓葬的文物清理、保护工作还在继续,文物普查也在进行当中。这次发掘,对于江西乃至南方地区的周代青铜文明结构研究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