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的好色,不仅娶了仇人的女儿,还把杨广的老婆和女儿都收了

2020-09-08 14:29:16 作者: 李世民的好色

李世民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雄才大略的一个皇帝,他的文治和武功都是很高水平的,这点是大家公认的。但是他的其他方面,比如说男人都会犯错的地方,自制力也是比较差劲的。

我们都知道,和李世民感情最深的就是长孙皇后了,她在十三岁的时候就嫁给了李世民,一直陪伴着南征北战,两个人的感情不仅仅很好,而且长孙皇后也是所有女人学习的榜样,很多人都称赞她是贤良淑德。可以说,李世民有很好的精力处理国家大事,和长孙皇后在后面的支持有很大的关系,她帮他把家里,也就是皇宫治理的井井有条,让李世民不必要在后宫这种儿女情长的事情上多费心思,这就是很大的贡献了。只是上天往往也很嫉妒凡人的优秀,这样的一个品性做人都是很好的皇后,居然只活了三十六岁就去世了,实在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而李世民作为一个皇帝,肯定不可能只有一个女人,就算是他确实只喜欢一个女人,那也不可能只娶一个,那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因为在古代的时候,很多时候,血缘关系的远近亲疏和开枝散叶就是最大的事情。做为皇帝,多生育后代不仅仅是对皇族的负责,也是对天下的负责。而且,也真的很少有男人会不喜欢女人吧。

只是,李世民的很多女人,身份背景都有点复杂。就比如说阴妃,李世民和阴家应该是有着血海深仇的。阴妃的父亲杀了李世民的亲弟弟,而且在打天下的时候,还挖了李家的祖坟。这两件事情,就算是放到一个普通百姓的身上,也是深仇大恨了。就算是和他的女儿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也难免被牵连。只能说,这就是爱情吧,两个人都为了彼此的爱做了让步,不然真的就是家宅不宁了。

李世民还有一个老婆是前朝皇帝的女儿,这个争议还是比较小的,但是他还娶了前朝皇帝的皇后。

这在名义上也是两个辈分的女人,而且一个杨广的老婆,一个是杨广的女儿,贵族圈就是这么乱。也不知道,这些女人在见面的时候要怎么互相称呼,而且,严格来说,也算是和李家是仇人关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任劳任怨,还要给他生儿育女。我们也只能说,战争不管对于谁都是伤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