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第一个下葬的中国人,清华大学首任军人校长,一生坎坷!

2020-09-09 13:26:00 作者: 西点军校第一

西点军校第一个下葬的中国人,清华大学首任军人校长,一生坎坷!

在军人的心目中西点军校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西点军校位于美国,但是它也是全世界军人心中的向往之地,很多人都以进入到西点军校感觉到骄傲还有自豪,因为西点军校很多人趋之若鹜,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它培养的都是高级的军事人才,具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还有坚实的作战基础。

西点军校的旁边有着一个军人公墓,所有西点军校引以为荣的将军都葬在这里,这也是一种殊荣,但是在这个墓地里有着一个特殊的墓,上面用中英文写着字,这也就证明了这个墓的主人是一个中国人,当然也是西点军校葬着的第一个中国人,你知道是谁吗,他就是温应星,他曾经是西点军校的学生,温应星出生于1887年,父亲是清代的一个学者,所以温应星是官宦之家出生的。

后来的时候温应星进入到了南阳公学学习,后来进入了唐山北洋理工学院,后来温应星在北京游玩,注意到了一则公费留美学生考试的公告,这也是温应星人生的开端。温应星后来成功的获得了留美学生的名额,后来温应星进入到了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学习,后来学习了将近七个月以后,接到了通知,说是要转学到西点军校,这也是他人生的巅峰!

后来的温应星就进入了西点军校,还成功的成为了巴顿将军的同学,温应星进入到学校以后,非常的刻苦,每时每刻的都在学习,不浪费一分钟,几乎是夜以继日的在军事工程上面专研,后来毕业的时候,温应星的成绩还不错,成为了第一个从西点军校毕业的中国学生,后来回国以后,因为当时的政坛非常的混乱,所以他们也没有好的出路。

以前答应优先参加科举考试的诺言,也无法实现了,所以温应星就找了一个教书的工作。当时的温应星出色的军事才能被孙先生发现,把他留在了身边,但是之后温应星发现自己不适合这个复杂的政坛,所以就开始另寻出路,后来就到了北京,当时到北京之后被清华大学聘为了校长,成为清华大学首任军人校长。但是两个月之后,又被调到上海当公安局的局长,之后又被调到南京跟宋子文一块工作。

一段时间以后宋子文想另立山头,温应星就被宋子文安排到税警兵团担任团长,再后来宋子文另立山头并没有成功,被发现了,温应星就成为了替罪羊,再后来他从当时的位置上面退了下来,后来就定居到了美国,过了很多年以后,1986年的时候,温应星在美国逝世,因为温应星作为西点军校的学生,后来就被葬在了西点军校旁边的公墓,他也是第一个在西点军校的中国人。

其实,温应星确实非常有能力,再加上毕业于西点军校的履历,让他受到很多人的重视,所以在很多岗位上都做的不长久,也算是一生坎坷吧,现在的很多人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物了,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