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为何哪吒闹海太乙真人强行出头,孙悟空闹天宫,菩提祖师不闻不问

2020-09-14 23:40:20 作者: 原创 为何哪

原标题:为何哪吒闹海太乙真人强行出头,孙悟空闹天宫,菩提祖师不闻不问

哪吒和孙悟空,有着共同的个性,那就是桀骜不驯,哪吒的事迹主要记载在封神演义中,童年时期的哪吒,做了一件很疯狂的时期,大闹东海。 当时哪吒闹海,年仅三岁,却背负了两条性命,一个是巡海夜叉李艮,一个是东海三太子敖丙,仔细回看原著,这两条性命,真的是无辜的。

哪吒从太乙真人乾元山学道归来,被李靖关在了钱塘关,在李靖带兵操练之时,李夫人心软放走了哪吒,哪吒跑到东海旁的河边洗澡,用混天绫搅动着海水,致使龙王水晶宫摇晃,龙王派出巡海夜叉李艮打探情况。

然而,巡海夜叉浮出水面,还没来的是说上几句话,就被哪吒用乾坤圈毫不留情打杀,当场毙命。李艮是玉帝钦点的夜叉,死于非命那还可了,于是东海三太子代表龙王前来调查死因。哪吒不分青红皂白,也不听敖丙细说,直接拔了龙鳞,抽了龙筋。

死了巡海夜叉,又没了个儿子,东海龙王亲自出场,直接找李靖要个交代。哪吒闯下的祸端,李靖也没有办法包庇,于是东海龙王直接要上天禀明天帝。小哪吒这回彻底急了,回到乾元山金光洞找太乙真人,太乙真人也没有撒手不管,给了哪吒一道隐身符,让他在南天门半路拦截告状的东海龙王,爆打一顿,将东海龙王打回钱塘关。

哪吒搬出太乙真人警告东海龙王,东海龙王也吃到了苦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干脆就与李靖和解了此事,哪吒大闹东海的事件,就此罢休。无论是东海龙王,还是之后惹到的石矶娘娘,太乙真人都亲自出面帮哪吒摆平。

相比之下,同样是作为师父,菩提祖师这个师父就当的不够仁义了,孙悟空大闹天宫,基本上没有菩提祖师的身影,这又是为何呢?理由如下:

第一、大闹东海龙宫与孙悟空大闹天宫不可相提并论,大闹天宫的性质更加恶劣,即使是菩提祖师,也不可能包庇住孙悟空。

第二、太乙真人与菩提祖师教徒的性质完全不同,太乙真人与哪吒是真正的师徒,师徒情深如同父子,而菩提祖师收孙悟空为徒,目的性很强,简单的说,孙悟空与其说是菩提祖师的徒弟,不如说是菩提祖师的一颗棋子。

第三、菩提祖师虽然没有出现,但是他却以另一种形式守卫着孙悟空,那就是筋斗云。筋斗云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速度基本上是无人能及的,如来不使诈,尚且擒不住孙悟空。能拥有筋斗云如此厉害的法宝,对于天界而言,也是一种震慑,让人不得不考虑孙悟空背后的力量,也因此产生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