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挑选十个人陪你打天下,你会选谁?为什么?

2020-09-15 12:23:20 作者: 三国时期,挑

三国时期,各国分裂。在这种乱世时刻,涌现出了很多文人名将。这些人有的擅长征战沙场,有的人精通军中计谋。只有拥有这些人才,才能完成统一大业,三国中的人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如果要选十个人打天下的话,那肯定就少不了这十个人。

诸葛亮是一位奇才,而且也希望能够恢复汉室,选他是肯定错不了。糜竺是第二位人选,不过他的应该属于做后勤工作和支援物资这一方面的人才。因为他非常的有钱,是一名富商。在军队的支出上糜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俗话说有了钱就能够好办事。

第三位人才就是荀彧,荀彧辅佐曹操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曹操能够平定北方跟荀彧有很大的关系,第四位人选就是庞统,庞统总是出一下奇怪的计谋,令人出其不意。如果要攻打一个国家,当然会需要像庞统这样的人来出谋划策。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武将了,在三国的武将当中有很多能人,第五个人就是关羽,关羽十分的能打,带兵打仗肯定少不了他。第六个人就是周瑜,周瑜十分厉害,既能文又能武。格局也十分的庞大。第七个人就是吕布,虽然有人会觉得吕布人品不好,但是上战杀敌打在头阵可是千万不能够少了吕布。第八个人就是张辽,张辽的作用其实跟吕布一样,都是大将。武将的人数还是多一些为好,毕竟只有武将厉害才能够统一天下。第九个人就是于禁,于禁的作用就是为了整治军队,于禁对军队的治理很有一套,如果有他出现,军队的作风会变得非常的不一样。最后,第十个人就是统领御林军典韦,典韦的作用相当于现在的保镖,有了典韦保护至少可以安心一些。那么,三国时期,如果给你选十个人跟你打天下,你会选谁?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