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须龙的前世今生——金兀术与赵匡胤

2020-09-16 15:22:27 作者: 赤须龙的前世

五代十国是继南北朝之后,又一个混乱时期,各国之间相互讨伐,连年征战,以至民不聊生,天数有宋代周一统天下,于是玉帝遣凌霄殿盘缠龙柱的赤须龙临凡,转世赵匡胤,一统天下,拯救万民。

烛影斧声

赵匡胤出生时,天降异像。长大后,文韬武略无所不能,一条杆棒齐身,打下四百军州,助柴荣打下一片大好河山。

柴荣死后,周主年幼,赵匡胤带兵出征时,兵至陈桥,得部下拥立,黄袍加身,率军返还。之后周主禅位于赵匡胤,定国号“宋”。史称“陈桥兵变”。

大宋一统天下,江山稳固,赵匡胤逐渐年老,时常患病,其弟赵光义以探病为名,调离左右,于烛影之下杀害兄长,史称“烛影斧声”。

赵光义又连同赵普,谎称“金匮之盟”,继承大统。之后又逼死侄子赵德昭和弟弟赵光美。至此,赵匡胤、赵光美两脉再无威胁,宋统归于赵光义一脉。

赤龙乱宋

赤须龙返回天庭,向玉帝哭诉其情。玉帝算定阴阳,原来,赵匡胤之母一母生二帝乃是天命,只是赵光义不该逼死侄子与弟弟,又残害兄长,太过无情。玉帝对赤须龙大加安慰,称因果循环,自有报时。

宋室传至徽宗赵佶,赵佶本是长眉大仙临凡,但为帝极为昏庸,将玉皇大帝误写成王皇犬帝。玉帝震怒,再度令赤须龙临凡乱宋,夺取大宋半壁江山,一罚徽宗之过,二报前世之仇。

西天如来得知赤须龙临凡,恐其报仇心切,一举灭了大宋,坏了天数,于是趁金翅大鹏琢死女土蝠之际,令大鹏临凡,与赤须龙做个对手,保大宋半壁江山,并了结因果。

不料大鹏鲁莽,又嫉恶如仇,临凡一路又生杀孽,结了众多因果。玉帝恐其独木难支,又令雷部四将,赵公明麾下黑虎临凡相助。因果循环

赤须龙转世做了金国四太子金兀术,奉命罚宋,打破了汴梁,将宋室皇亲贵胄压往金国,以报前世之仇。

后有康王赵构走脱,归国称帝,又有大鹏转世的岳飞相助,金兀术屡战屡败,最终两国展开拉锯战。

但大鹏实力太强,打得金国节节败退,眼看就要收复河山,打破黄龙府,坏了天数,于是与大鹏有因果恩怨的女土蝠转世的王氏、蛟精的秦桧夫妇,东窗设计,由团鱼精万俟卨做主审,以莫须有罪名害死岳飞。

从此两国暂且休兵。

赵构无子,最终传位于养子赵昚,宋室帝统至此重回赵匡胤一脉,赤须龙大仇得报。

神话故事固然不足信,但善恶到头终有报,行善积德才是正途,可能古人塑造这些,也是为了导人向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