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二战狙击榜前十的唯一一位非苏联人,却是杀苏军最多的敌人

2020-09-16 19:32:19 作者: 此人是二战狙

狙击手在古代是举着弓箭的神射手,在草原部族中被称为“射雕手”。古语云:空中飞鸟,惟雕难射。草原雕,展翅一般在两米到三米之间,停留在两百米以上的高空寻找猎物,待到合适时机一冲而下,猎杀那些羊鹿等体型较大的动物。《穆天子传》记:青雕执犬羊,食琢鹿。故而,射雕者是古代的特种兵,既要有拉动强弓、两三百米之外仍有伤害的力气,还要有无比的判断力和视力所带来的准头。他们是绝佳的刺客和侦察兵。

近现代火器时代,基于射雕手的基础上,出现狙击手。千米之外,取敌人首级不再是大话。第二次世界大战,地球上绝大多数国家被卷入,各种战争利器出现运用,影响和决定数以百万计的人类命运。而其中一样利器,便是手持狙击枪的狙击手,他们在这长达十余年的战争中大放异彩,令各国政要和军官胆寒惶恐。

说起二战狙击手,那就不得不提到苏联,以杀敌数为核心所构建的二战狙击榜,前十位竟有九位是苏联人,可唯一一位非苏联人,却是稳坐第一把交椅,排名第一(不完全统计)。几乎无论在哪种形式的榜单,此人都位列榜首,堪称二战狙击界的无冕之王,世界狙击之王,得到时人和后人的认可。

西蒙·海耶,北欧五国之一的芬兰人,他是芬兰人口中的民族英雄,是苏联人眼中的白色死神。白色死神这个绰号并非是无中生有,西蒙·海耶是专业猎人出身,对山林的地理环境熟悉,有着敏锐的伪装直觉。因而在以狙击手的身份加入芬兰陆军的滑雪部队,西蒙·海耶常身穿白色伪装服,画着雪橇在荒野中收割苏联红军的性命。西蒙·海耶用的是从俄罗斯帝国时期流传下来的Mosin-Nagant步枪,又称莫辛-纳甘步枪,玩过吃鸡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这把枪。

西蒙·海耶化身白色死神收割生命,不是个人恩怨,而是国家冲突。上世纪三十年代,苏联方面以保护列宁格勒的安全为由,向芬兰发出外交通牒,请求交换双方的土地。芬兰当局不蠢,自然不会同意,直接拒绝了苏联人半胁迫的请求。遂在1939年11月30日,苏联单方面撕烂曾在32年签订的《苏芬互不侵犯条约》,悍然发动一场非常不公平且实力悬殊的战争。

数十万苏联红军,带着大炮、驾驶着坦克装甲车,浩浩荡荡而来。但是由于芬兰的地理和气候,苏联红军的大规模机械化军团式进攻未得到很好的效果,颇有一幅有力无处使的无奈样。这种大环境下,可乐坏了芬兰狙击手,他们采取单人作战方式,深入敌人内部,进行狙击和骚扰。700米外,一枪爆头,这是西蒙·海耶的超远距离狙击,让苏联军官和士兵心底冒起一股寒气,胆识尽失。

苏芬战争,确认是西蒙·海耶亲手击毙的苏联红军有505人,非官方统计说有545人。除此之外,西蒙·海耶冲锋枪用的也不错,曾独自击毙近200人。在受伤养病之前的一百天里,他平均一天杀敌超过5人,可以说他在有日光的时候,每一小时击杀一名敌人(芬兰冬天早上时间短)。当时入侵芬兰的苏联红军的内心恐惧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从一些迹象来想象。

芬兰三五个狙击手聚在一起,可以轻松解决以小队行军的苏联红军,自身无伤亡,还能全身而退。最恐怖的是:苏联红军生火做饭或取暖时,西蒙·海耶等芬兰狙击手挨个瞄准射击。那些中枪红军旁边的战友们到后面都无动于衷,因为没有一点办法去挽救别人和自己,他们早就对见到明天的太阳不抱有希望了,不如烤着火死,省得寒冷而死。

后来,苏联军方决定以狙击手对狙击手,可效果不佳,西蒙·海耶一人干掉过两三次这样的小队。最后,前线终于传来苏联捷报,1940年3月6日,苏联红军有人走运地击中西蒙的头。当友军发现他时,“他的半个脑袋已经没了”。白色死神的脚步和传说,在这戛然而止。不是因为死神真的死了,而是一个星期后,刚准备顶着重伤头颅参战的西蒙,发现战争结束了,不用再打仗了。

战后,西蒙的军衔从一等兵上升至少尉,芬兰军队系统中在此之前还从未有人被如此晋升过,因为这跨越了八级!相当于初一学生,窜的一下去大学学习大三的知识。战后,西蒙在芬兰平静地生活着,于2002年去世,享年9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