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为何注重旗子?很多人只有旗子,没有武器,为何?

2020-09-16 20:34:50 作者: 古代打仗为何

说起古代,必然不少不了战争,在那个战乱纷飞风雨飘摇的年代。而在古代历史当中,历史的走向基本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一个局面。紧接着来到的则是战争。而古人对于战争的来说,手底下的人手是否充足则起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因为事关胜负。但是有一个特别的现象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吗?我们在电视剧当中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画面,那就是在古代的战争里面,会有很多人手上拿着旗子。这样一来就会占据很多的人力。为什么不能节省人力反而让那么多的人扛旗呢?

其实在战争的队伍当中,这些旗子可不是白举的,里面有很重要的一个作用。比如第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用来传递信息用的。我们都知道,古代打仗的时候,科技不像现在这么发达。人和人之间很难进行联系沟通。如果想要在战场上和自己的同伴们保持一个正常的联系,就要有一个一眼就能看到的信号标志。不然的话是很容易被打的。

第二个原因则是起到了一个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士兵在打仗的时候没有精神的时候。只要将旗子举起来,士兵就会倍受鼓舞,从而让士气大镇。毕竟在古代打仗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打仗要有气势。当士兵们见到举起的旗帜,伴随着旗子的飘扬和凛冽的声音,将士们的士气就会振奋起来。

第三个原因则是起到了一个排兵布阵的作用。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战场上,一般打仗都是在一片十分广阔的场地上开打的。所以就有了形形色色的打仗队形。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排兵布阵。对于布阵的阵型变化,旗子就是最好的一个指引,更能有效的去剿灭敌方的一种方法。想要自己的阵型得到变化,那就得有指挥。而旗帜则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在电视剧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虽然说打仗的时候需要扛大旗的人非常多,但是扛旗的作用是非常大的。由此可见,古人的智慧是不容小觑的。小伙伴们,对于这样的事情,你们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我们一起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