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失传的世界4大宝物,3件来自中国,每一件都是无价之宝

2020-09-17 10:23:07 作者: 已经失传的世

当今的世界文明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长期的历史积淀,才一步步发展成如今的辉煌和灿烂。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世界上的文明创造了许多瑰宝,不仅在当时有巨大的影响力,也代表当时文明高度的艺术和技艺巅峰。但是,这些在人类文明中举足轻重的瑰宝的命运却各不相同,有的流传后世能让后人得以一窥究竟,可也有不少消失在历史长河中,让人扼腕叹息、捶胸顿足。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那些失传在历史中的世界4大文物吧,每一件都是无价之宝。

第一,夏禹九鼎。鼎在中国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是地位的象征,九鼎更是代表王权,是国家权力的体现。如今古代流传的鼎也不少,有四羊方尊、司母戊方鼎,但最具神秘和传奇色彩的唯有夏禹九鼎。相传夏禹曾铸造九鼎划分九州,奠定天下共主的不二地位,从此九鼎也成为了王权的象征,是无价之宝。夏禹九鼎传承三朝,直至周朝灭亡才失落无踪,可后来的也有不少皇帝重铸,可见夏禹九鼎意义之大。

第二,和氏璧。和氏璧是古代美玉,更是古代皇权的象征,同样也是价值连城。和氏璧本是出自楚国的美玉,是楚国国宝,曾被秦国索取,后来引发了著名的完璧归赵事件。后来秦始皇建立秦朝后,将和氏璧这块美玉物尽其用,让能工巧匠精心雕琢成为皇帝专用的传国玉玺。可惜的是这枚传国玉玺传到五代的后唐后不知所踪,和氏璧的下落成为千古谜题。

第三,七星龙渊。七星龙渊是中国古代名剑,是古代诚信高洁之剑,因为铸造时的剑炉旁有呈北斗七星状排列的七个池子,所以称为“七星”。七星龙渊后来又被称为七星龙泉,是唐高祖李渊的佩剑,后来被李渊带入墓中,这件价值连城的宝物就此失传。

第四,法老王权杖。法老王权杖是古埃及法老王的权杖,是埃及法老权力的象征,也是国宝之物,价值不可估量,见法老王权杖如见法老王,和金字塔一样是古埃及这个古老文明的重要象征,可惜后来法老王权杖也不知所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