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失宠60年,是乾隆活得最久的妃子,因为长寿感动了帝王,被晋为妃

2020-09-17 17:28:58 作者: 她失宠60年

谁都想像魏璎珞那样,虽然身份低微,却能够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血雨腥风的后宫之中杀出一条阳光大道来,一路扶摇直上,成为人人敬仰的皇贵妃。

只可惜,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有人一路逆袭风光无限,就有人每况愈下,人生灰暗。比如今天云溪想要和大家聊的妃子就十分令人心疼,她就是晋妃。

大家可能对晋妃不太熟悉,这也难怪,历史总是喜欢记录那些人上之人,往往忽略掉了后宫中数不清的籍籍无名之辈。

晋妃富察氏,是主事德克精额的女儿,算起来,她还是乾隆帝的结发之妻富察皇后的侄孙女。

晋妃富察氏是在乾隆晚期入宫的,按理说,她出身名门,还是富察皇后的亲戚,理应被格外照顾才对。可是,乾隆帝仅仅之封她为贵人,后来她不知道犯了什么错,又被降为了答应。

虽然她与乾隆帝的年龄差距很大,但是乾隆皇帝60多岁的时候依然能宠幸妃子,还能绵延子嗣。可是这位富察氏就很郁闷了,她几乎没有侍寝的机会,因为乾隆皇帝压根就不宠爱她。想当初乾隆帝是多么的宠爱富察皇后,可是作为富察皇后的侄孙女,富察氏却很不符合乾隆皇帝的胃口,丝毫得不到宠爱,日日独守空闺。

后来乾隆皇帝在退位之前,为了表示对陪伴他的妃嫔的一种感谢,最后一次大封后宫,富察氏就这样被晋回了贵人。后来乾隆皇帝驾崩后,晋贵人就成了先帝的遗孀,开始了漫长的守寡时光。即位之后的嘉庆帝也没有把这位晋贵人当回事,任其在后宫自生自灭。

后来嘉庆帝驾崩,道光帝即位,道光帝盘查后宫时,发现皇祖父乾隆皇帝竟然还有一个妃嫔活着,就是这位晋贵人。道光帝十分感慨,晋贵人能活这么久,很难得,念及她是乾隆皇帝唯一一个健在的妃嫔,也为了表示对皇祖父乾隆帝的敬意,道光帝传下旨意,晋封晋贵人为皇祖晋妃。

就这样,晋贵人从十几岁入宫,直到70多岁才被自己丈夫的皇孙晋为妃子,确实令人很无奈。毕竟这样的晋封对处于古稀之年的老女人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作为乾隆皇帝活得最久的妃嫔,她入宫60余年,失宠了60余年,丈夫在时得不到宠爱,丈夫仙逝几十年,再要这虚名又有何用?

于是,没过多久,晋妃就郁郁而终了,虽然说长寿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晋妃来说,更像是一种煎熬,她的一生都交给了大清的后宫,她就像一个囚徒一般,被软禁了70余年,死后终于获得了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