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敌百,三国时期比关于勇猛百倍的武将原来是他们三个

2020-09-17 21:32:42 作者: 以一敌百,三

孙坚,吴国的奠基人,江东小霸王孙策、吴国大帝孙权的老爹,据说是春秋时期军事家孙武的后人,在三国各类游戏中武力、统率都在90以上,在大家心目中,孙坚是很强的,勇猛值,绝对666。

孙坚十七岁时,陪父亲一起坐船去钱唐。当时正赶上海贼胡玉劫掠客商,正在岸上分赃,船只都不敢靠近,有名有姓的海贼分赃现场怎么也有几百号人,常人哪里敢趟这浑水。但孙坚却对他父亲说:“这伙贼人应该好好打击一番,让我去吧!”孙坚他爸说:“这不是你能对付的啊!”孙坚当然不听话了,直接提刀上岸,用手做出指东画西的模样,就像好像分派部署要包抄海盗的架势,直接砍杀了一名海盗,海盗怯于其勇猛,又怕真有大队官兵,当即扔下财物四散奔走,于是后世史书上看到了一人追击几百人的场景。因为这件事,政府征召他为代理校尉。

其后黄巾军起义,中郎将朱儁(音同俊)讨贼,封孙坚佐军司马,他于下邳招募得千余人,协同朱儁一起打击黄巾军,所向披靡。其中,在攻击宛城的战役中,更是身先士卒,顶着箭矢擂木,率先登上城墙,并站稳城头,让后面军队跟上大肆撕开决口,最后破城并取得胜利。

在讨董卓联军中,孙坚部是唯一进行大规模作战并有战绩的,其曾经移屯梁东,孤军面对数万董卓大军,被董卓军包围攻击,战况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孙坚依然带几十骑兵突围而出;随后,在阳人之战时,孙坚替自己报了仇,击溃了董卓军约五千人的华雄部,并阵杀都督华雄等,是的,斩华雄不是关羽是

论勇武东吴这边还有更牛的,凌统,堪称勇武世家出身,其父凌操每次征战,都冲在前,结果中流矢而亡,其继承了父亲勇武传统,南征北战中,每每身先断后,履立战功,不过得善终胜过其父。

凌统有一次因过失杀人,深感悔恨,在要攻击山贼屯营前就说,除了以死谢罪就没有其他办法了,他身先士卒,身当矢石,迎着万人的屯营冲去,结果用力太猛,在他攻击的那一面,没多久就崩溃了,后军跟上,即刻大破山贼。

凌统曾作为孙权征伐江夏的前锋,和几十个精兵乘坐一条船参加突袭,还是用力过猛,一度冲进敌军船阵,和自己的后方大军相隔几十里,凌统率船和敌主船相交,率兵登上敌船,一番厮杀,竟然斩首成功,杀死敌将张硕,俘获全船人。

还有一次著名的断后战,孙权围合肥失败带兵撤退时,大部已撤,此时张辽带步混骑兵奇袭而来,为了争取时间,凌统带领不足三百人对敌军发起了反冲锋,反复战斗中,凌统的战友全部阵亡,自己满身是伤,手刃几十人,直到看到孙权已经脱离险境,才跳河潜行,离开战场。

还有一个勇猛的汉子,文鸯,魏末晋初军事家,他爸曹魏扬州刺史文钦,从小军营中长大,史称力量惊人,有万夫不当之勇。年十八岁,勇冠三军,古时三军至少万余人。

在对阵司马师之战时,文鸯因父亲失期造成围攻司马师失效,准备撤退时,司马师带兵追击,文鸯率领十几名精锐骑兵与追兵厮杀,成功突破了敌阵;但是司马师不依不饶,排司马班率骁将精兵八千人尾随追击,文鸯顾不得人困马乏,居然单枪匹马杀进几千人的军中,来回六七次,杀伤上百人,追骑不敢再逼近了。和赵云比起来,这个难度大了不少。

真正确定文鸯三国末期第一勇将的是剿灭秃发树技能部,由于鲜卑族秃发树机能率众屡次犯边,并打败晋军,攻下凉州,随时准备以此为跳板继续攻击晋朝,文鸯临危受命督雍凉秦三州军事,全权指挥军事。战场山高谷深,秃发树机能利用地形由高向低射箭阻击晋军,文鸯一边让士兵们利用树木造了很多扁厢车突入敌军阵营厮杀。文鸯也是充分发挥其勇猛,一马当先杀入敌人的军阵之中,使得敌人方寸大乱。激烈的战斗从白天持续到黑夜,最终秃发树机能坚持不住撤退了。文鸯乘胜追击招降了其二十多万的人马,并且把多年以来的隐患一下子全部肃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