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中根本不存在的4位人物,尤其是最后一个,骗我们1500多年!

2020-09-19 13:25:36 作者: 正史中根本不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许多不同的人物,他们的存在使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历史色彩。在古代,就有比较流行的小说,或者称为野史。到了明清时期,小说传奇更加繁荣,小说中出现了许多虚构的人物。后来,当这些故事深入人心时,故事中不存在的人物逐渐成为人们印象中的“真人物”。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这四个人物,他们没有被正式载入史册,但是很受欢迎,尤其是最后一个。

一、倾城之貌貂蝉

三国时期的貂蝉是“四大美人”之一。她是王允的养女,但为了帮助父亲成就伟业,她愿意用她的美貌来完成连环计的使命。但在正史上,吕布看上了董卓的丫鬟,却差点被董卓害死,而王允趁机利用这件事,让吕布非常恨董卓。后来,为了让这个故事,更有看点,这个小妾或丫鬟,已经成为民间传说中的貂蝉。

二、惩奸除恶八贤王

八贤王赵德芳,是宋朝的人物。人们可能因为包拯而认识他。八贤王是一个正直的人,他不怕权贵。在剧中,因为他的身份贵重,所以他可以用金锏棒打贪官污吏,让观众非常喜欢。然而,这个招人喜爱的角色并不是真实的,而是虚构的,因为如果他是真实存在的话,正史上就不应该有关于他的记载。

三、女英雄穆桂英

这个人物,也是宋朝时期的,是杨家将中之一。据传说,她武艺高超而且精通阵法,在许多战争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她是一个女英雄的形象,这在古代是非常罕见的,所以她的形象和行为更加深入人心。但事实上,在宋史上没有关于她的记载,她只是一个虚构的人物。

四、忠孝两全花木兰。关于花木兰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说过,因为她不仅耳熟能详,也出现在文学作品《花木兰词》中。然而,这位永生的女主人公却没有关于她的记载。根据野史记载,她出生在412年,死亡在502年,所以她应该是一个虚构的历史人物。这样的话,我们被骗了150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