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盛世的功劳都是李世民的?玄武门事变后,人家说的算

2020-09-20 08:13:08 作者: 大唐盛世的功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繁荣的朝代,在正史中都是歌颂李世民的丰功伟绩,后世对唐太宗也是表扬比批评的多。但是帝王之身往往身不由己,就连历史也要强制性的倾向自己的功劳,而过错却一笔勾销。那么真实的李世民是个怎样的君王呢?是一位永垂史册的一代帝王,还是篡改历史的骗子?

唐太宗

李世民虽创始了盛唐之壮盛,为盛唐的社稷立下汗马功勋,但他荣登九五的手段却不算光华,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唐高祖李渊之子李世民在首都长安筹划了一场谋反流血玄武门兵变,强逼唐高祖退位,此后残杀兄弟才在如火如荼的皇位之争中成为九五至尊。辚轹糟踏手足强逼其父,李世民的做法横暴无情,谋权篡位之法若是被世人所知,恐不保其威严朴重之笼统。

李世民

贞观十四年,李世民在史官编写之时,几回再三要求史官将玄武门兵变之因改成为万民造福,为社稷山河考虑,几回再三粉饰美化甚至窜改玄武门兵变之因,就是为了活着人面前粉饰恶行。

李世民

在编写高祖与太宗实录之时,让史官放肆夸大其好事,并竭力降低高祖之功,并几回再三授意史官将建唐之变太原兵变描述成不息是他在机密运营,丰功伟绩,如许一来,他就变成开国功臣,担当李渊的皇位也是理所理当顺其天然之事。

李世民

历史上也有另一种说法,李世民命史官将太原兵变的缘由变为,李渊被隋炀帝饬令捕杀无可何如之因下才带兵起义。并放肆起义兵远迎主上之旗。将李渊塑形成适宜儒家伦理纲常的忠臣,令政治不变,社稷繁荣。改写史册或者存在欺瞒之意,但是李世民爱如子、心怀天下的情怀是值得被人钦佩的。在后辈的武则天就没有篡改历史,她只是立了块无字碑供后人评价,看来李世民没有想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