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失败托孤案例:此千古一帝刚死,四大辅臣转身把小皇帝宰了

2020-09-20 10:17:30 作者: 史上最失败托

公元399年(东晋隆安三年),孙恩起兵反晋,刘裕跟随刘牢之平叛,打的孙恩连败数十阵,逼得孙恩投水自尽!公元404年(东晋元兴三年),东晋大司马桓温之子桓玄自立称帝,国号大楚!刘裕起兵平叛,势如破竹,杀的桓玄一败涂地,桓玄被刘裕大军击败之后身死国灭!

刘裕出身可了不得,刘裕,字寄奴,据说是汉高祖刘邦四弟楚王刘交的后代,刘裕当兵的部队更了不得,那是大名鼎鼎的北府军!北府军号称中国古代十大特种部队之一,刘裕战功赫赫,号称历史上帝王武力值巅峰最能打的皇帝,没有之一!

义熙十三年(417年)的冬天,刘裕率晋军浩浩荡荡地抵达长安。他想在此稍作休整,经略关中,不料,传来了刘穆之病死的消息[30]?。刘裕汇集在长安的文武将佐讨论,表露出自己继续西征的愿望以及对后方的忧虑,当时大部分人也不赞成继续北伐。刘裕遂留其十二岁的儿子刘义真以及王修、王镇恶、沈田子等文武共守长安,自己统军南归。刘裕此举,为夏主赫连勃勃的谋臣王买德窥破心迹。在刘裕南归不久后,赫连勃勃派军南断青泥,东扼潼关,率大军进攻长安。

公元413年(东晋义熙九年),刘裕派部下猛将朱龄石进攻割据川蜀的谯蜀政权,朱龄石智勇双全,高歌猛进,谯蜀政权国主谯纵自杀,谯蜀灭亡!朱龄石大军不过瘾,捎带手把占据汉中的仇池国也暴揍了一顿,仇池军队一溃千里,被迫撤出汉中,献上降表,向刘裕称臣。

公元409年(东晋义熙五年),刘裕重开北伐战火,之前东晋祖逖,桓温,殷浩,庾亮先后北伐全都失败了,刘裕何等英雄,大军挥师北上,大破南燕公孙五楼大军,一举攻破南燕都城广固城!刘裕为了泄愤,尽杀南燕鲜卑族王公以下三千人,然后把南燕皇帝慕容超俘获到健康城斩首示众!南燕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