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连皇宫都进不去,后来却当上了太后,结果没几年就被废了

2020-09-20 12:25:05 作者: 她连皇宫都进

在历史上有很多的奇女子,她们的经历都非常的传奇,今天跟大家说的这位就是明宣宗的妃子,后来还当上了太后,但是没多久就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她的人生起伏非常大,她就是吴太后。

皇上亲自讨伐了自己叔叔,最后将他的所有家眷都收到了自己门下当奴,而吴氏就是其中的一个,结果被皇上给看上了,但是因为是叔叔的家眷,所以不适合公开,于是就把她养在皇宫外面,并且生下了一个儿子朱祁钰,但是不让她们进宫。后来皇上死之前,才将她们母子俩接到了宫里托付给了太后。朱祁钰虽然是次子,但是皇帝去世的时候,只有两个儿子,所以也非常的重要。只是因为吴氏是叔叔的家眷所以被迫将她养在皇宫外面,即使是后来生了儿子也没有马上接到宫中。

吴氏进宫以后被封为了贤妃,然后皇上就驾崩了,而长子朱祁镇也顺利的继承了王位,而且还封了弟弟朱祁钰为王,受到了重用,在皇上出征的时候,就是弟弟来监管国家。但是就是这次出征出了大事,听了奸臣的谗言,最后打了败仗,而且皇上被俘虏了,朝廷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大臣们认为国家不能没有主人,所以为了保护江山,于是就推举朱祁钰继位,并且让太后亲自传召让他上位。

他当了皇帝以后,他的母亲吴氏也就顺利的从太妃直接当上了太后,虽然按辈分来说没有孙太后的高,但是对于一个曾经的宫女,而且应该被惩罚的宫女,得到了皇上的宠幸,最后儿子还当上了皇帝,这已经非常的满足了。吴氏一家也都跟此沾了光,家属都得到了优待,但是这种享福的生活,没有持续几年就瞬间跌回去了。

朱祁镇从敌军手里逃出来以后,趁着皇上得了重病,发动了兵变,夺回了自己的王位,然后他的弟弟就被废了,然后被软禁了起来,跟着一起受苦的那就是吴氏了,也被废了,结果没多久,吴氏又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他的儿子被软禁了两天以后就突然死了。虽然说他的身体一直都比较不好,但是病情已经慢慢稳定了,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这其中的一些端倪其实大家都懂,包括他的母亲,但是吴氏也没办法呀。只能自己乖乖的等死,4年以后,她就因寂寞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