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在金庸武侠世界中,东方不败注定达不到,武学巅峰?

2020-09-22 12:23:47 作者: 为什么说在金

看到很多人说,东方不败之强能与那些传说中的超强人物如扫地僧、黄裳相比,笔者实在难以苟同,因此发文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一、金庸武侠,内力称王

首先必须说的就是,在金庸的世界里,内功大于一切,内功强了,就如张无忌、游坦之、狄云等人物一样,即使对武学没什么研究,依然能进入高手之列。

第二,笑傲江湖中人物的内力相比其他作品是非常弱的,尤其是跟天龙八部比。

我们都知道任我行,如果不算上风清扬,他是笑傲江湖中武功至少排前三的人物,可是他的内力如何呢?任我行练的内功吸星大法是由当年丁春秋创的化功大法流传而来,而化功大法也只学了正版北冥神功的皮毛罢了,化功大法相比北冥神功已经是各种残缺,何况是连消化异种真气都没办法的吸星大法呢?

段誉虽然只学了北冥神功的其中一脉,而虚竹学了正宗的小无相功,这两人在内力方面已是平分秋色,而天龙八部中,其他与这两人相同级数的高手,内力自然也是相当深厚。拿任我行与这两位主角相比呢?简直就是徒子徒孙的微末道行,只要一对掌马上被震死,从这里可以看出,笑傲江湖中的角色内力相比天龙八部等其他作品的高手,简直就是相形见绌。

二、东方不败,内力一般

葵花宝典是一部只要行功就会热血上涌阳气过剩的武功,因此男人如果不去掉下体将体质转阴,肯定走火入魔,坦白讲这种内功实在高明不到哪去。

东方不败当初与任我行、向问天、上官云和令狐冲交战,以任我行为基准差不多是三个任我行打一个东方不败,以战力论东方不败确实是非常强大的,然而在战斗中可以发现,东方不败的内力并不是特别强大,与这四人实际上也是同一个等级的人,两边武器相撞时并未出现压倒性的力量。

又以林平之练的辟邪剑谱来说,他练了这部剑谱就足以横行江湖,一人独斗木高峰与余沧海,可是余沧海却发现他内力平平,若是没有这些剑招,肯定不是他的对手,由此可见,林平之练辟邪剑谱尽管速度也是令人惊叹,但内力并没有特别深厚与增长。

综上所述,葵花宝典在内功上并不重视,重点在于那快到极点的身法。没有内力你的招数再精妙也是白搭,没有内力你的速度再快又能如何?

以东方不败为基准,他的武学确实是很高明的,拿他比天龙八部的角色如何呢,最多或许能与乔峰虚竹这种等级的人物打平,但是要跟那些传奇强者相比终究还是太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