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曾发明一样东西, 令古代犯人闻风丧胆, 在现代却很受欢迎

2020-09-23 17:30:17 作者: 妲己曾发明一

我们认识到妲己这个人物基本上都是从封神榜中而来的,从古至今,她就是红颜祸水的代名词,被称为历史上有名的妖妃,就是因为在妲己手上死了很多无辜的百姓,但其实封神榜毕竟是神话小说改编而来的,历史上确实有一位叫做妲己的人,但其实她并非是一位妖妃,甚至可以说是一位贤良淑德的女子!

妲己从小生活在富贵家庭中长大,一生无忧无虑,因此也有了个散漫活泼的性格,而且还非常的聪慧,所以非常受人欢迎,纣王对她肯定是宠爱有加的,她也并非一个冷血歹毒的女人,因为聪明又貌美的原因,在宫中还非常的有威望,不管是宫女还是其她的妃子对打击敬惮三分,妲己曾经还发明过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又用到了古代的刑法制度中,也就是炮烙之刑,这个炮烙这是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为了让犯人供罪,就会将炮烙放在碳火中给它烧红了,然后再将他印在犯人的身上!

许多犯了罪的犯人本身还狡辩,但是一看到炮烙之后就吓得供认不讳了,因此也令古代的犯人闻风丧胆,特别惧怕这种炮烙之刑,有些犯人可能就直接被烫死了过去,但更多的人是在炮烙还没近自己的身时就已经招供了,虽然这个刑法看上去非常的残忍,但是如果没有犯罪的人根本是不会惧怕的,倘若真的冤枉了犯人,那么这也不是妲己的错,而是审犯人的官吏私自用刑的原因!

不过终归是古代的私刑,到了现在的时候已经被摒弃了,而现在我们家庭中所用到的熨斗,最初的雏形就是炮烙,在现代可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如果购买了一些昂贵的衣服的话,熨斗可以将衣服熨得很平整,看起来就不会那么皱巴巴的,穿起来也更加有档次一点,让人们也可以体体面面的出门,所以说妲己其实是个多面的人,她也并非凶残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