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给了朱元璋4个馒头,朱元璋称帝后,赐了他一件龙袍

2020-09-27 08:13:49 作者: 老农给了朱元

作为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是非功过,褒贬不一,很难去说得清楚。在他继位期间,励精图治,恢复了汉族的统治地位,洪武之治开辟了一大大汉盛世,当然,晚年间的朱元璋残害功臣,也是给后世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当然,朱元璋废除了元朝的种姓制度,还制定了严厉的律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明朝官员清廉,朝纲有序,这是历朝历代都很罕见的一幕,也难怪很多人尊称他为“洪武大帝”,而且他还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是贫苦人出生,因为各地爆发的农民起义,他辗转流离,与家人走散后,做过乞丐,还入寺庙为僧,当然后来找到了他的二姐。受到了较好的照顾,但因为瘟疫横行,日子过得也是很清苦,而且在朱元璋离开的时候,二姐夫李贞,作为一个老农还将家里仅剩的4个馒头都给了他。

之后朱元璋参加了红巾军,逐渐发展了自己的势力,在朱元璋称帝后,自己的亲人居然只剩下了姐夫李贞,为了报答最早的恩情,朱元璋赐予李贞“敕免常朝,赞拜不名”,并封他为驸马都尉,之后又加封曹国公,还赐予了一件五爪龙袍,这样的荣誉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

而在李贞年迈的时候,朱元璋也是常常会去看望,等他死去,更是又再次追封陇西王,真的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好帝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