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买馒头的小商贩,无意中捡到进宫腰牌,混进皇宫两年才发现

2020-09-28 13:20:23 作者: 他本是买馒头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皇家居住的地方,都会是戒备森严,甚至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进来的严格,而在故宫之中更是如此,但是在咸丰年间,竟然有一个买馒头的小贩大摇大摆的走进去,还在皇宫当中卖馒头。

这可不是小编为了搏眼球而瞎说的故事,这些故事在《清宫档案》当中有着明确的记载,这个有趣的故事主人公叫做王库儿,原本是京城当中一个靠着卖馒头为生的小商贩,而一天,他在收摊回家的路上见到了一个令牌,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王库儿捡到的这个令牌,上面既有汉字还有满族文字,虽然读过几年书,但是王库儿还是认不全上面的字,根据之前看戏得来的经验,这应该是一个初入紫禁城的腰牌,于是王库儿决定赌一把。

捡到腰牌后,王库儿拿着这个腰牌只身一人来到了紫禁城下,虽然深知一旦被发现,这是掉脑袋的罪过,但是好奇心战胜了恐惧,于是王库儿决定拿着腰牌去紫禁城里看一看,就算是掉了脑袋也值得。

好奇心催使着王库儿拿着腰牌,哆哆嗦嗦的来到了紫禁城大门口,虽然内心已经紧张到了极致,但是王库儿表面上仍然故作淡定,二话不说便往里走,结果门口的守卫士兵只是看了一下他的腰牌便放他进去了。

进了紫禁城后,王库儿发现紫禁城里十分广大,人很多,也特别热闹,一会看到了三两成群的宫女排着队走过去,一会又看到了几个成排结队的太监走过去,遗憾的是没有见到传说当中的皇帝,但是看到了如此场景使得王库儿心满意足。

但是王库儿发现,虽然紫禁城当中非常热闹,人也很多,但是里面却没有一个买东西的地方或者商贩,于是王库儿便突发奇想,在紫禁城当中开个商店,一定会生意大红大紫的,而且紫禁城当中只有他一个卖馒头的,“蝎子粑粑独一份”。

结果第二天,王库儿挑着一担馒头来到了紫禁城当中,结果生意果然出奇的好。于是两年当中,王库儿白天在紫禁城卖馒头,晚上在家做馒头,一来二去他和宫中的许多人也混熟了。

后来有一天,王库儿挑着馒头误打误撞跑到了皇上,面前卖馒头,结果被抓了个正着,听说在紫禁城里卖了两年馒头后,咸丰皇帝也是哭笑不得,最终在宫中贵人的求情下,咸丰将王库儿打了一顿板子,撵出了皇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