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瓒麾下三员大将,刘曹各抢一个,为什么最厉害的却没人能要

2020-09-30 11:23:33 作者: 公孙瓒麾下三

在东汉末年的时期分三国时,当时的场面都是群雄逐鹿的,他们的意图就是再次的统一中原。正所谓乱世中出英雄,而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就有很多令人津津乐道并且纵横沙场的武将们,用现在的话来说,三国本身就是一个以战争为根本的大戏。

在黄巾之乱之后,汉室的各路诸侯就已经纷纷起了异心,天下也因此大乱。在各路诸侯中,当时割地幽州的公孙瓒在最早期的时候就已经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了,他甚至还一度的让袁绍都处于下风之中,公孙瓒身为一个主公,手下的大将自然是不会少的,尤其是在乱世之中。但因为败亡的比较早,所以公孙瓒所拥有的猛将也并不多,但是其中有三个人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

很多人最熟悉的应该就是赵云了,大家都知道刘备和公孙瓒是故交,所以当刘备走投无路的时候,曾经投奔过公孙瓒的门下,也正是在当时的情况之下刘备就结识了赵云,两个人还引以为至交,经常在一起促膝长谈天下的大事,但是后来赵云因为兄长去世之后就返回了常山郡真定县。

后来在公孙瓒败亡之后,赵云就前往邺城去投奔刘备,并且从那以后就追随了刘备一生,先后参与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还有江南平定战等多次重大的战役。而且加上在长坂坡七进七出的情节,这也让常山赵子龙的名号彻底的响彻了华夏,至今引得很多人的膜拜。一直到了公元229年的时候去世了,也为了蜀国效忠了一生,死后还被追谥为“顺平侯”。

除了赫赫有名的赵云,还有就不是很出名的田豫了。他最开始的时候是追随着刘备的,但是在刘备去投奔公孙瓒之后,田豫自然也就成为了公孙瓒的手下了,还没有等干出成绩呢,就因为家中母亲年纪大了,不得不回家侍奉。等到再出山的时候刘备也已经离开了,只能够跟随着公孙瓒了。其实田豫并不是泛泛之辈,但是公孙瓒始终没有重用他。在公孙瓒败亡之后,田豫就归顺了曹操,在曹操平定河北的时候才算是得到了重用。

但相比于田豫的默默无闻,公孙瓒麾下曾经的最强猛将就更加的鲜为人知了。这个人的名字就叫做严纲,从小就在塞北苦寒之地生活,膂力过人、骁勇无匹。严纲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孤身一人潜入过羌人的领地,并且还将羌人的领袖殴打了一顿之后,被羌人追杀。在投入了公孙瓒的麾下之后,严纲就一直追随着公孙瓒攻打羌人。后来因为严纲作战勇猛并且皮肤白皙,所以公孙瓒特地为他挑选了白马组成了精锐部队。

相比较严纲本人的称号,更加有名的是他所率领的这支“白马义从”队。就连刘备手下的赵云曾经就是“白马义从”中的一名小兵。当时严纲就经常率领这支骑兵,将侵扰我国边境的游牧民族打的落荒而逃。但是白马义从在后来与袁绍军对弈的时候,因战略上的失误,导致全部死在了弓箭之下,最终严纲也被杀了,不然的话也不至于籍籍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