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场上,将军们为何一直挂着披风,其中有何原因?

2020-10-06 22:37:46 作者: 古代战场上,

古代战场上的将军们总是能够凭借自己勇猛的战场行为以及出色的风度吸引人们的注意,在战场上最拉风的莫过于他们身上挂的那些披风。想必大多数人也都在影视剧当中见到过,可是这种披风挂在身上又有着什么样的作用,这个问题很多人却不是真正的了解。其实这个问题也并不难去解答。

首先来说,之所以要带着披风,就是因为这些将军们是战场上的领导人,只有靠着自己的判断力以及领导力才能够在实战当中带领士兵。挂上披风能够让士兵们在混乱的战场当中一眼就认得出自己,也正是由于这种显眼的装扮,使得将军们在战场上必须要靠自己的行动去带动他人,这极大地激发了将军们自己亲力亲为的战场行为,也深深的给士兵们带去了鼓舞。

第二个原因就是为了避寒,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骑马的时候可以让披风起到一定御寒保暖的作用,而且古代打仗大多数时候是不分季节的,如果在冬日旅行中打仗,只有被挂上披风才可以确保自己体温下降,才有可能在战场上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如果因为装扮上的不充足而导致战争的失败,想必每一位将军都会嫉妒悔恨。

最后一种原因就是阶层的划分。古代将军们以及士兵们是有着不同的身份的,怎样去判定这种身份?其实就是通他们的衣着打扮上来进行判定的。披风往往比一般人要高级,身披披风的将军们也可以成功的实现一呼百应的现象。如果在古代战场上有一个人披着披风,那这个人一定是部队当中地位最高能力最强的一个。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披风,但不管是对于一个偌大的整体还是将军个人来说,这种披风都是有着极大的意义的,而且这种现象也一直在古代存在,即便是现代战场上也可以看的到这样的现象,虽然不以披风作为主要的象征事物,但还是有其他的事作为披风的代替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