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白骨精不怕悟空无视八戒,唯独怕了沙僧?你看他腰间悬挂了啥

2020-10-08 01:02:24 作者: 为何白骨精不

一个人怕另一个人,怕的是啥呢?肯定是有所惧的地方的。

要么是威望,权力,功名,再有,更直观的,则是耳巴子。

将这个问题牵扯入西游记当中,白骨精为何怕了沙僧?孙悟空是齐天大圣,是五百年前闹天宫的勇猛妖猴,曾以一人之力抵挡住了十万天兵天将之围攻,是老君哮天犬二郎神以及十万天兵天将之合力才将其擒拿,后来从太上老君的八卦炉内跳出,更是无人可敌,是如来佛急忙赶到现场,使用大法力外加大智慧,才将他收服的。

孙悟空大闹天宫,不仅你我皆知,在西游三界内,更是如雷贯耳。白骨精为何不怕孙悟空,却惧怕了沙僧?

猪八戒在天庭是个大元帅,他凭啥能当上大元帅呢?是因为他被高人指点,传授了法力,又赐予了仙丹,最后练成了神功,当中一门神功则是天蓬咒,念一下咒语那些妖怪的眼睛嘴巴都要烂掉。

尽管如此,作为妖怪的白骨精还是不怕猪八戒呢,白骨精怕了沙僧,到底为何?

犹记得,唐僧师徒来到白虎岭时,白骨精在空中观看,这样说道:

沙僧是卷帘大将,他的威气尚不曾泄,故不敢拢身。

卷帘大将,这四个字透露出了什么?这就要细细说说卷帘大将的故事了。

沙僧在天庭任职时,正是卷帘大将,这个职位每天干点啥呢?是与玉帝亲近,每天伺候玉帝更衣睡觉的,玉帝睡了,沙僧就把帘子盖下,玉帝醒了,沙僧就把帘子卷起,而除此之外,玉帝走到哪儿,他都能跟着去到哪儿,若玉帝在办公室内办公,坐着办公,沙僧便在门外守候,但此时,沙僧也就有了空闲的时机,他可以出去瞎逛游,可以向外面那些神仙显摆自身实力。

他如何显摆呢?在他的腰间,悬挂了一个虎头牌,便是显摆的最佳方式!

古时人们穿衣都喜欢把上衣扎紧,放进皮带里,而腰间那块地方便腾出来了,腰间上的宝贝——虎头牌——也就显露出来了。虎头牌代表着什么?代表的只能是权威、荣誉、实力!

要知道,玉帝作为三界之主,是要配有保镖的,他的保镖是何人?没错,贴身保镖正是沙僧,能给大领导玉帝当贴身保镖,沙僧的月工资肯定是很高,沙僧的实力断然不容小觑。

而虎头牌却又是权力之象征,能秒秒钟调动兵马,能发下命令,让底下的人无条件服从。

当然更要说的,是沙僧为何能拥有这个虎头牌?说来说去,还是沙僧实力所致,有实力的人,才可拥有虎头牌,没实力的人,凭啥拥有?拥有了估计也会被底下的人给推翻吧!

所以,白骨精不怕悟空八戒而惧怕沙僧的根因在于,沙僧太厉害了。沙僧是一个靠武力吃饭的男人,浑身上下都是劲儿,拥有大法力,白骨精哪里是对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