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只知道关羽的坐骑很出名,有谁知道张飞的坐骑,更厉害

2020-10-12 02:04:58 作者: 大家只知道关

俗话说“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赤兔马就相当于现在的宝马,是很有名的坐骑。读过《三国演义》的都知道,关羽的坐骑就是赤兔马,书中对它的描述是“马浑身上下,火炭般赤,四蹄踏雪,无半根杂毛;从头至尾,长一丈;从蹄至项,高八尺;嘶喊咆哮,有腾空入海之状”,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关羽的三弟张飞的坐骑是什么?

张飞的坐骑马名叫乌云踏雪,又名王追,意为帝王的追随者。张飞的坐骑就像张飞一样,性格暴躁,而且他的肤色和张飞一样,通身乌黑,但是四只马蹄子是白色的,他奔跑起来就如乌云踏雪,也是因此得的名字。张飞对乌云踏雪也很是疼爱,经常亲自为他洗刷。

这个马的品种属于乌骓马,而且张飞的坐骑还是纯种的乌骓马,和当时项羽的坐骑是同一品种。乌骓马在项羽手中大放异彩,到了张飞这样也是毫不逊色,在长坂坡一战中驮着张飞与三将军一起击退大魏雄师,张飞的坐骑也称得上是马中英雄,毫不逊色于关羽的赤兔马,而且比关羽的赤兔马更厉害,更有名气。三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英雄配宝马,张飞便是三国中不可小觑的一名武将,那他的坐骑宝马自然也是不凡,那么张飞是怎么得到这么好的一匹坐骑呢?

关羽的赤兔马是曹操送给他的,关羽在得赤兔马之前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贱躯颇重,马不能载,因此常瘦”,可见关羽在未得到赤兔马时,也因为马儿不给力很苦恼。张飞也同样因此而苦恼,所以关羽得到赤兔马后,刘备为了给张飞选一个可以与之相匹配的坐骑,特意花重金购来了一匹马,而让张飞来挑选,张飞一眼就看中了这种与自己脾气非常相似宝马,并起名为乌云踏雪,从此这匹马便追随着张飞东征西战。

张飞打起仗来令敌人生畏,为人也很直率,交到了很多好友,但是张飞有一个毛病就是爱饮酒,而且喝醉以后喜欢辱骂手下张达等人,最后也是死于张达等人之手,那么他死后他的坐骑乌云踏雪去向了何处呢?乌云踏雪属于乌骓马是性格非常暴躁的一类马,张飞死后,再也没有将领能够降服这匹马,刘备也舍不得自己三弟的坐骑流落在外,就把他养在了马厩,一直派人照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