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杀曹氏三族一共七千多人,为什么曹操当年老部下无人敢管?

2020-10-17 12:24:04 作者: 司马懿杀曹氏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算是厉害的一个人了,能够和他媲美的人很少,前期有英年早逝的郭嘉,后期有擅长装疯卖傻的司马懿。司马懿才能很高,统领军队又有自己的办法,帝王对他一直很是猜忌,再后来,司马懿干脆撕破了自己忠心的面具,暴露出自己的野心,杀了曹氏三族一共七千多人,可是曹操当年那些对他十分忠心的部下却没有敢管的,其中一共有两条原因。

其一,司马家族在司马懿的带领之下已经崛起了,真正的权力并不是掌握在曹氏家族手中,司马懿和他的儿子们正在一步一步掏空曹氏家族的权力,可以说整个朝廷都是司马家族的天下。

而且司马家族的手中握有重大的兵力,曹操以前的部下年纪也大了,手中也没有什么权利,即使是想要出声为曹氏家族讨个公道,也没有人会理会他们,甚至可能会丢了自己的性命。

其二,曹操获得政权的手段其实和司马家族获得政权的手段没有什么差别,都是很不光荣的,曹操的部下肯定也是由司马懿想到了以前的曹操,而且这个司马懿比以前的曹操会更加厉害。他们不仅仅没有能力去阻拦,实际上也不好意思去阻拦,如果他们现在阻拦的话,就会和以前刘氏皇族朝廷上的人们没有什么区别。

其实也是在承认自己是不忠不孝之人,况且曹操已经去世的太久了,他们效忠的从头到尾就只有曹操一个人而已,所以其他人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他们对曹丕的感情是很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