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身居高位,身边并不缺美女,为啥衷于抢别人家的寡妇?

2020-10-17 13:28:00 作者: 曹操身居高位

说起曹操,大家非常熟悉,凡是看过三国的人对曹操都有一定的了解,他是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不仅在这些方面非常杰出,他还是一名文学家和书法家,在诗歌,散文也非常杰出,曹操的诗歌至今保存下来的有20多篇,《薤露行》《蒿里行》《苦寒行》《步出夏门行》等,都是出自曹操之手,曹操的书法也是非常厉害的,有史料记载,曹操除常与当时出名的书法家钟繇、梁鹄、邯郸淳、韦诞、孙子荆等人切磋书艺,他的书法作品虽不能列为神品、上品,但在全国名书法家中也是数得着的。

作为当时的最高统治者,曹操身边并不缺美女,要什么样的美女没有啊,可谓坐拥天下美女。可是曹操却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喜欢别人家的寡妇,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很多史料记载,曹操的一生的确强占过不少寡妇,比如强占张绣的寡婶邹氏,小编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喜欢成熟型的

在古代,女子婚嫁都比较早,大部分都是十几岁就结婚生子,大概也就15岁左右,而十几岁的姑娘还是孩子样子,尚未发育完全,往往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才会真正长开,看起来更加漂亮,各方面也比较成熟,所以曹操个人可能是比较喜欢成熟一点的女子吧。

朝政上的权术

仔细想想,不难发现,曹操一生所宠爱的女子,都是没有什么家世背景,尤其是他强占的那几位寡妇,家世非常普通。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唯一的解释就是曹操怕外戚干涉他的政治,曹操博古通今,在政治上人知十分厉害,他对于这些比谁都清楚,所以一定会有所防备。

壮大自己的势力

大家都知道,刘备入川后,娶了寡居的老婆为妻。以此来让自己的势力更加扩大。曹操一生非常有权谋,这个道理自然也是很懂的,他强占尹氏很可能就是为了更好地收复尹氏背后的那些亲戚的势力。

虽然曹操强占寡妇和别人的妻子受人诟病,但不得不说曹操做的这些也不完全是个人的不好之处,反而是一种权术,古代那个帝王不玩点权术能在朝廷上更加长久,坐的更稳呢?曹操虽然没有称帝,但也是位居最高位 ,当然得耍一些手段来为自己的势力争取更大的成效。大家还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