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位皇贵妃,盗取皇子成皇后,一生如意美梦成真

2020-10-21 07:13:08 作者: 明朝第一位皇

孙氏,明宣宗朱瞻基皇后。出身低微,祖先是农民,父亲孙忠花钱买了个鸿胪序班的小官,后来出任水城县主簿。孙氏是在母亲田间干活的时候把她她生在了田头,当时有几万只乌鸦围住她,噪叫不停。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她她将来的人生注定不平凡。

孙氏小的时候长的如花似玉,并以聪明伶俐闻名城内外。后明宣宗的祖母回娘家时,看到她对她十分喜爱,便把她带回宫中,就这样朱瞻基和孙氏从小就一起长大,两人感情非常好。

1417年,明成祖朱棣为孙儿选妃,对济宁女子胡氏十分中意,便把他册封太孙正室,孙氏只好做了妃子。1425年朱瞻基即位,是为明宣宗。从内心来说他更喜欢一切长大的孙氏,想孙氏为皇后,但是胡氏是成祖册封的,母亲也很喜欢,无奈只有把孙氏封为贵妃。在宫中,孙氏的地位和皇后胡氏的几乎还是不相上下。

但是长大后的孙氏,妖娆聪慧,工于心计,善于博取他人欢心。孙氏知道宣宗虽然贵为皇帝,但是很多军国大事还是要禀报张太后,宣宗根本没有实权,张太后又那么喜欢皇后,这让孙氏感觉,一定要自己争取自己的地位。

后来在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孙氏向宣宗撒娇,提出要宣宗赐他一枚金宝,改封她为皇贵妃。但这是有违反封建礼制的,宣宗很为难,但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最终破例一次。就这样孙氏和皇后一样,都拥有金宝金册,地位几乎和皇后一样了,孙氏成为明朝第一位得到金册金宝的皇贵妃。

但是在皇宫这种地方,人心永远是无法满足的,孙氏虽然是皇贵妃了,但毕竟不是皇后。1428年,宣宗已经三十岁了,还没有儿子,内心焦急万分,整天忧心忡忡。一天孙氏突然告知他自己怀孕了,其实她并没有。宣宗答应只有生下儿子就封她为皇后,结果后来真的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明英宗。其实英宗是宣宗宠幸的一个宫女所生。就这样宣宗以胡氏没有生下龙子废了她,立孙氏为皇后。

1435年,宣宗病逝,太子朱祁镇即位就是明英宗。尊孙氏为太后。就这样孙氏在做了二十八年的太后后病逝。总的来说,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

(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