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古之恶来”的典韦,分别单挑赵云关羽,会怎样?结局想不到

2020-10-22 19:33:52 作者: 号称“古之恶

典韦实则是一员猛将,但你我都不清楚。或许是因为他出场时间短,死得早,人又十分低调,这才导致了人们对他的不熟悉,他誓死效忠曹操,实在是猛将中难得的忠心。许诸后来成了曹操的保镖,跟随曹操一生,看起来光辉,实则不过是“吃的盐比吃的饭要多”,全是靠时间堆砌起来的。我的意思是说,典韦许诸两人在一起大战几百回合,铁定是典韦要笑到最后的。

典韦当初在山林间追逐老虎。是的,你没有听错,他是个凡人,却能把老虎赶得满山跑,即便是武松,也不敢这样吧?莫非,他是孙悟空?而这,被夏侯惇看到了,于是,就把典韦引荐给了曹操。

曹阿瞒给典韦的称号是“古之恶来”,意思是,勇猛无敌。

许诸能拖着牛尾巴,让其倒退百来步,而典韦能赶得老虎满山跑,两人谁更厉害,想必无需笔者明说了吧?许诸是力气大,而典韦不仅气力大,更是凶猛。

典韦的凶猛体现在哪些方面?他当年在闹市为朋友出头,提着首级,数百人围着他,却无一人敢向前一步的,这充分说明了典韦不仅牛叉,更是凶狠!他就像一头猛兽,无人可抵挡!

在三国演义中,典韦为了保护曹操,一人挡在大门口,迎战张绣的数千兵将。由于兵器被人偷走,于是他只好拿着腰刀迎敌,有意思的是,腰刀都砍钝了,是杀人太多的结果!后来,典韦蓄满了能量,憋了个大招,将腰刀扔了,从地上扛起两具尸体拿来迎敌!拿尸体当武器,估计朋友们都是第一次听说吧?一个成年男人的体重再不济也得有百来斤,两具尸体,就算它是两百斤,典韦能随意扛起起两百斤的东西当武器,可以想见,他力气是有多么大,他人是有多么凶横了吧!

最终,典韦是死了,但他之死,无疑是悲壮的。真男人是也。

小编有个很有趣的对比,若拿典韦与赵云相比对,两人谁更厉害?

赵云的战绩,大家应当早有所耳闻,长坂坡七进七出,救出刘禅与甘夫人。两人同样是勇猛善战,且特别善于以一敌多!那么,他们在一起对打,会有怎样的结局?

赵云,早先年与许诸大战三十回合成平手,后来又面对许诸、于禁、李典三人的围攻全身而退,从这点来看,赵云的武力略高于许诸。上头又讲了,许诸与典韦的战斗值是差不了多少的, 以此类推,赵云武力略强于典韦。

再有,赵云于长坂坡七进七出迎战曹军,反而从中救出了刘禅,自己也没死;典韦虽是以一人之力迎战张绣的数千兵将,但他到底还是死了。从这点,或许又可以说,赵云强于典韦。

所以笔者在此粗略地得到结论,赵云与典韦两人大战,典韦是不如赵云的,几百个回合之内,典韦肯定会输,但赵云杀不死典韦。毕竟,典韦到极限时候还会憋大招。

再来看看“古之恶来”单挑关羽,是怎样的?

关二爷的战绩可就多了去了。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这里说一下,华雄、颜良、文丑这都是三国时期一流名将,可他们居然在关羽手下活不过几个回合,可以见得,关二爷的实力是有多高强。

遗憾的是,关羽从未跟典韦、赵云交手,但也不妨碍我们进行这次武力值探讨。

因为,关二爷曾经斩杀颜良文丑等大将,都是几个回合,顶多几十个回合之内结束的,这点说明了什么?完全能说明关二爷的武力值比他们强了许多呀!正是强了许多,才有能力做到“秒杀”对手!

再来说一个“类推”的事情。颜良是很强的,他在二十回合内击败了徐晃,而徐晃却能与许诸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许诸又与典韦战斗力相差无几,那么,类推下来,关羽既然轻松斩杀了颜良,若是与典韦单挑,谈不上轻松,也至少能很快结果了他吧!

以上这些,全都是小编之拙见,还望诸君发表高见!